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年三提环保核查申请 永东化工急谋IPO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前两次出具的环保核查文件均超过了证监会规定的6个月时间,为梦圆IPO,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不得不再次提出环保核查申请。目前,其第三次上市环保核查已步入公示期。

  山西省环保厅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与前两次环保核查相比,永东化工的本次核查范围不变,仍为“12万吨/年炭黑及18000千瓦尾气发电项目的一期4万吨/年炭黑生产线”和“30万吨/年煤焦油加工、8万吨/年炭黑、6000千瓦/小时发电”。永东化工的募投项目也不变,仍为“12万吨/年炭黑及18000千瓦尾气发电项目”,目前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已经编制完成。本次环保核查的公示期从12月8日至17日。

  资料显示,永东化工原为山西永东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制造、销售炭黑和煤化工产品的民营企业。公司目前拥有焦油加工、炭黑、发电、检修4个分厂,形成的生产能力为煤焦油加工30万吨/年,炭黑12万吨/年,发电6000千瓦时。主要产品有各种规格橡胶用炭黑、高分散性低电阻率导电炭黑、工业萘等煤化产品,其中,炭黑生产规模已跃入全国同行业前10强,高分散性低电阻率导电炭黑的生产减缓了国内企业对同类产品的进口依赖。其产品畅销国内十多省、市、自治区,并出口俄罗斯、韩国、印度及东南亚地区。

  据了解,本次已是永东化工第三次提出上市环保核查申请。公司曾于去年10月、今年2月申请环境保护核查,并于今年1月20日和4月21日,向证监会出具了通过环保核查的文件。但该公司这两次出具的文件,均超过了证监会规定的6个月时间,需重新核查。为达到上市目的,永东化工于11月第三次提出了核查申请。

  根据本次核查报告,永东化工仍存在一系列需整改的问题。首先,其应尽快完善12万吨/年炭黑及18000千瓦尾气发电项目中4万吨/年炭黑生产线的试生产延期申报、审批,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完成竣工环保验收;其次,应编制突发环境污染应急预案并向省环境监察总队备案;两台10吨和35吨锅炉在线装置运行后,自2011年7月联网以来,多次出现二氧化硫排放监测数据异常现象,应及时查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焦油渣等危险废物应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由有法资质的单位处置。(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核查
  • 永东
  • 环保
  • IPO
  • 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 化工有限公司
  • 焦油加工
  • 发电项目
  • 证监会
  • 尾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