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累ST海龙财务不实 新农开发调整盈利面临连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农开发之前提示的风险变成了现实。公司今日宣布,因ST海龙财务数据更正涉及合资公司新疆海龙,公司财务数据相应更正,2010年由全年盈利443万元调整为亏损996万元。更令人担忧的是,由于新农开发今年全年面临亏损,因此若上述连续两年亏损事项经过审计确认,公司将戴上“*ST”的帽子。

  11月29日,ST海龙披露了山东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书,证监局发现ST海龙财务信息存在不实问题,要求其于30日内披露财务数据更正公告。面对已公之于众的ST海龙财务信息不实问题,12月2日,新农开发发布了一则风险提示公告,公告中表示,公司与ST海龙共同设立新疆海龙化纤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4.68亿元,ST海龙、新农开发各持股55%、45%,出资分别为25740万元和21060万元。新农开发按权益法核算新疆海龙投资收益,而若此次财务数据更正涉及新疆海龙,则意味着公司须更正财务数据。消息发布当日,新农开发下跌4.81%。截至昨日,新农开发股价收于8.48元,区间跌幅达到16.78%。

  根据今日公告,这一事件对新农开发的影响或许要比想象中的大。新农开发将对以前年度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公司2008年至2010年的合并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对应调减93.9万元、162.2万元和1438.8万元。2009年公司盈利超6000万元,上述调整影响不大,但公司2010年度净利润基数较低,调整后由原来的盈利443万元变为亏损近996万元。而新农开发在今年10月26日发布的三季报中表示,因为由于棉浆粕、粘胶短丝行业市场低迷,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导致控股子公司阿拉尔棉浆有限公司、参股公司新疆海龙经营出现较大亏损;因此预计全年净利润为亏损。新农开发提示,若经审计更正后的2010年、2011年的净利润仍为亏损,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不过,公司称,由于财务报表调整时间较紧,调整后的以前年度财务报告尚未审计,将在此公告披露之日起45日内披露经审计的更正后的以前年度财务报告;具体盈亏情况以审计为准;而且2011年尚未过去,若公司有心与“*ST”划清界限,或者还会通过其余方式“补救”。(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新农开发
  • 海龙
  • ST
  • 财务数据
  • 证监局
  • 财务信息
  • 调整时间
  • 退市风险
  • 亏损
  • 年度财务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