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兑欧元创年半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机构再次发难欧元、澳元遭抛售

  临近年底,人民币对美元的即期汇率已连续10个交易日触及交易区间下限。但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近期走势并不表示其将进入贬值通道,连续“跌停”的态势可能即将结束。

  事实上,人民币兑欧元昨日创下去年7月初以来的新高。今年以来,人民币相对其他货币仍保持了全线升值的走势。

  由于欧盟峰会没有达成实质性成果,美国评级机构再次发难,使得全球风险意识再次升温,欧元、澳元等非美元货币和股票等高风险资产遭到广泛抛售,美元上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虽然小幅回调,但兑欧元创下去年7月初以来的新高。

  今年人民币汇率全线升值

  惠誉周一表示,欧盟峰会未能就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达成全面的切实举措,这将加大欧元区国家短期内评级遭下调的压力。

  穆迪也指出,“欧盟公告鲜有新的举措推出,这不会改变我们对于欧元区评级风险仍在积聚的观点。”穆迪下调了21家西班牙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并将8家西班牙银行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评级机构的发难令全球金融市场雪上加霜,欧元兑美元最低下探至1.3163,直逼前期低点,澳元兑美元也直逼平价水平。美元指数最高触及79.63,直逼10月高点。

  昨日,尽管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了62个基点,但人民币兑欧元中间价却大幅飙升1026个基点至8.3523,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

  事实上,经历了今年的一番大幅震荡后,美元指数又回到了与年初几乎相当的水平。同时,由于人民币兑美元自年初以来升值了4.5%,因此今年以来,人民币兑其他非美元货币也出现了全线升值的走势。

  其中,兑欧元累计升值高达5.72%,兑新兴市场货币涨幅更大,其中兑卢布和林吉特涨幅更是超过了8%。即使是高息的澳元,年初以来兑人民币汇率累计也贬值了4.81%。

  短期:

  人民币跌停近尾声

  据新华社电 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359,较上一交易日下调62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于下午3时触及波动区间下限6.3676。至此,在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已连续10个交易日触及交易区间下限。

  分析人士判断,由于中间价与现货市场汇价间的差距逐渐收窄,人民币对美元连续“跌停”的态势或将结束,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甚微。

  明年:人民币还会再次出现全面升值

  招行总行金融市场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后市欧元走势仍将比较疲弱,明年上半年也会跌多涨少,中期下方目标位看1.20。澳元会相对抗跌一些,反弹时会比较强。

  中行总行分析报告也指出,明年在欧债危机作用下,全球避险需求仍将处于高位,上半年美国基本上没有可能推出QE3(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而欧元区有可能推出QE,预计美元将于明年上半年突破80关口,欧元/美元跌破1.30的概率较高。

  同时,由于预期人民币兑美元仍将小幅升值,人民币兑欧元、澳元等非美元货币将再次出现全面升值的情况,对于没有用汇需求的市民和企业而言,仍然应该尽量避免持有非美元货币。

  

热词:

  • 兑人民币汇率
  • 人民币兑美元
  • 新高
  • 兑欧元
  • 欧元兑美元
  • 欧元走势
  • 升值
  • 跌停
  • 中间价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