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覆巢之下无完卵 5券商集合理财折戟重啤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覆巢之下无完卵,一些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难逃厄运。据《每日经济新闻》不完全统计,截至三季度末,东北证券资管最青睐重啤,旗下有4只产品买入了重啤;中金公司旗下中金消费指数也配置了一定比例重啤。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北证券共有5只集合理财产品。三季报显示,东北证券1号、2号、3号,以及东北融通一号各持有重啤271.4万股、55万股、22.5万股和23.5万股,合计持股数高达372.4万股。如果10月以来东北证券上述4只集合理财产品在重啤上没有股数变化,重啤复牌以来四天的损失已经高达1.04亿元。

  4只产品近期净值也出现剧烈波动。根据易天富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相比一周前东北证券1号、2号、3号,以及东北融通一期净值分别下跌了3.94%、3.28%、4.50%和5.71%,在同期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排名靠后。

  这其中最为受伤的是东北融通一期。虽然持股数不多,但成立时间较晚,其买入重啤的价格也较高。这只5月20日新成立的产品在中报时并未持有重啤,而三季报中持股数已经达到23.5万股。由于三季度重啤最低价57.07元高于昨日收盘价53.18元,这意味着融通一期已经跌破持股成本。

  北京某资管人士指出,在券商集合理财中,同一个管理人旗下产品选择相同品种非常普遍,简单来说也属于一致行动人。但这样一来常常会出现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现象;长期来看,只要出现了像重啤那样的事件,就容易对投资者购买和持有产品的信心产生打击,对资产管理业务运作不利。

  中金公司旗下中金消费指数也在重啤上栽了跟斗。截至9月30日,中金消费指数持有重啤9万股,占其净值比例2.54%。粗略估算中金消费指数因重啤损失250.92万元,其净值周跌幅也高达5.06%。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因神马股份重组失败遭遇重创的中信股债双赢再次踩上了重啤的地雷。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中信股债双赢持有50万份大成优选,后者在9月底持有608万股重啤。

  

热词:

  • 重啤
  • 券商集合
  • 集合理财
  • 理财产品
  • 净值比例
  • 完卵
  • 东北证券
  • 指数
  • 三季报
  • 资产管理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