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只因“路怒” “宝马哥”打死“奔驰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怒”现象:跟车没关系,是人的问题

  据新华社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罗争光)日前,上海发生一起奔驰与宝马轿车在高架上相互追逐引发斗殴致一名司机死亡的事件,一时成为全国关注的热点话题。尽管伤害致死对方的司机李某已被上海浦东警方抓获并予以刑事拘留,但此事引发的讨论与思考却没有停止。为何两名车主会如此愤怒相向?悲剧的发生仅仅是因为“路怒”,还是有更深层次的背后缘由?

  一则上海中环线宝马车和奔驰车发生矛盾、双方下车打架并致奔驰车司机死亡的消息,日前在相关论坛和微博上广泛传播。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透露:4日19时40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110报警,中环线浦东段两辆轿车相互追逐,停车后司机互殴,致一名司机死亡,对方逃逸。现警方正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

  尽管人命关天,但不少人还是免不了以“奔驰哥”、“宝马哥”来称呼肇事双方,并对车主的身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且发起了热烈的探讨。一些网友认为开这样高端品牌的轿车,“不是‘官二代’就是‘富二代’”,也有网友表示应该客观地看待事情本身,“跟车没关系,是人的问题”。

  上海警方介绍说,4日晚警方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初步确认了两辆轿车发生追逐、停车后司机互相斗殴并致其中一名司机死亡的事实。当晚23时30分,上海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5日凌晨,上海警方表示经过初步审讯,李某现年42岁,江苏人,在上海经商为业,并交代了因纠纷与对方司机互殴继而致人死亡的基本事实。

  5日下午,上海警方再次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该起伤害致死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上海浦东警方刑事拘留。

  有舆论认为,上海发生的宝马、奔驰车主斗殴致死事件让人们反思,如何对待进入汽车时代后逐渐出现的心态变化和各种问题值得重视。

  目前,李某被刑拘后仍在接受警方调查,尚没有对斗殴致死对方的详细情况向外界做出表态。不过,在斗殴中死亡的奔驰车主费某的父母,7日在上海面对媒体介绍了一些情况,却让这一事件有了新的解读和反思。

  此前,不少人认为奔驰车主费某是“富二代”或“官二代”,然而据其父亲介绍,费某出生于1986年,是家中独子,高中未毕业就来上海打工,成年后考取驾照,帮浙江老板开车好几年,月收入3000多元。费某父母自称是江苏启东的农民,靠种地和跟着工程队打工挣钱。

  为何费某要买奔驰车?其父亲坦言,儿子帮老板开的都是豪华车,谈了恋爱以后,为了满足虚荣心,贷款买了款最便宜的奔驰车,每个月7000元的还贷,“有时候儿子自己还,有时候靠我在外地打工赚钱还”。

  上海警方介绍说,据事后调查,费某与李某其实在上高架之前就发生了口角,费某情绪较为激动,一路驾驶奔驰车追逐直至逼停对方的宝马车,双方停车后在斗殴中费某倒地死亡。警方表示,初步调查双方都存在情绪过激,如果都能忍让三分,惨案也不会发生。有评论指出,发生在上海的这起“宝马司机打死奔驰司机”事件,与其扯上“贫富”相关的话题,倒不如说是现代社会浮躁的一个反映。

热词:

  • 费某
  • 奔驰车主
  • 路怒
  • 1986年
  • 李某
  • 上海中环线
  • 上海警方
  • 宝马轿车
  • 打死
  • 宝马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