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专利败诉或在德禁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肯定没有想到“因果循环、报应不爽”这句话有朝一日会用在自己身上,就在刚刚通过专利诉讼禁止三星在德国销售平板电脑后,自己也将被专利所阻。据路透社报道,苹果日前在与摩托罗拉的专利诉讼中败诉,iPhone和iPad或将在德国面对“禁销令”。苹果昨日回应称,这一诉讼并不会影响其在德国销售该产品。

  据了解,德国曼海姆地方法院上周六对苹果与摩托罗拉间的专利官司作出了裁决。法院认定,苹果侵犯了摩托罗拉“多寻呼状态下的同步协作系统和方法”等多项专利。法院裁决,只要摩托罗拉拿出每年1亿欧元的保证金,便可立即对苹果iPhone和iPad颁布禁售令,禁止相关产品在德国销售。而1亿欧元的保证金远远低于苹果公司在德国销售iPhone和iPad可能带来的利润,据苹果此前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苹果一年在德国的收益约为20亿欧元。

  对于德国法院的裁决,苹果回应称,苹果并未侵犯摩托罗拉的相关专利,将进行上诉,同时其还表示,苹果iPhone和iPad产品一段时间内仍将在德国市场正常销售,“这只是一个程序问题,与案件裁决的结果无关”。

  从今年4月开始,苹果公司针对三星、HTC、摩托罗拉等安卓手机生产商发起一连串的专利诉讼,并一度占据优势,曾成功禁止了三星平板电脑在德国销售。而此次苹果在德败诉则使双方攻守易位,摩托罗拉很可能将以德国法院的裁定为依据,在其他国家对苹果提起新的专利诉讼。

  相关新闻

  中移动否认iPhone4S“不兼容”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针对“部分iPhone4S不能使用中国移动SIM卡”的网络传闻,中国移动昨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经过核实确认,中国移动SIM卡在iPhone 4S中使用完全正常,传闻中公布的图片与中国移动无关,中国移动也从未发布过相关内容。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为包括iPhone4S在内的广大终端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如果用户有任何疑问,可致电10086咨询。

  从昨天上午开始,网上传言不断,有帖子称中移动营业厅日前贴出“温馨提示”,解释iPhone4S与移动用户“不兼容”是由于iPhone4S连接到WIFI后,系统会自动下载最新版本iOS5.0.1,而最新版本不支持大部分中国移动的SIM卡,即使信号满格也不能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最为离奇的是,提示中竟然出现“目前最完美的做法是选择其他服务商(中国联通)3G的SIM卡”的字眼,令人大跌眼镜。

热词:

  • 专利诉讼
  • 苹果公司
  • 专利官司
  • 摩托罗拉
  • SIM卡
  • 温馨提示
  • iPad
  • 不兼容
  • 最新版本
  • 中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