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理直气壮”数跌停 大成系账面亏损接近15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83元跌到53元,只需5天时间。很迅猛、很惨烈,却不是尽头。昨天,处在风口浪尖上的重庆啤酒(600132)丝毫没有止跌的意思,无量收出第4个跌停。重仓持有的大成系基金们的心恐怕都要碎了,但也难以阻止重庆啤酒继续数跌停的日子。

  不仅如此,面对基金希望其停牌的指责,重庆啤酒昨天“理直气壮”地拒绝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公司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大成系基金不得不又一次下调重庆啤酒的估值至47.86元,这一价位相当于重庆啤酒今天还要再收出一个跌停。

  昨天,大成基金相关人士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则再次强调,之所以要求重庆啤酒停牌,主要是由于重庆啤酒乙型肝炎疫苗项目II期临床研究B阶段的揭盲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每一项重要研究数据和结论的发布都会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其性质和此前临床试验进程的公告意义存在本质区别。因此,应在专业研究机构完成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在临床研究中的医疗及安全性等所有各项指标的统计分析,并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和临床研究总结报告后再行交易,以便投资者做出综合判断。

  而从停牌前的最高价81.06元算起,到昨天重庆啤酒的收盘价53.18元,持股总数达到4495.15万股的大成基金,旗下基金账面损失已经超过12.5亿元。目前,私募人士普遍认为重庆啤酒应该会有7个左右的跌停,极端人士则看到10个跌停。即便以大成基金自己的估值——5个跌停计算,此次账面亏损也将接近15亿元。

  这还不是最恐怖的。某基金公司投研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重庆啤酒如今就如同推倒的多米诺骨牌,由于基金持有人竞相出逃,为了应对赎回,大成系基金必然要被迫削减其他重仓股仓位,而这可能使得大成系其他重仓股招致无妄之灾。近期,很多基金都在关注与大成系交叉持有的重仓股走势。

  目前,来自渠道方面的消息称,仅在上周四重庆啤酒复牌首日,大成基金就整体遭遇30多亿份赎回。这其中,机构投资者赎回严重。而在二级市场上,机构扎堆的大成基金旗下两只封闭式基金——基金景宏(184691)、基金景福(184701)近期持续放量杀跌。从12月8日到昨天,基金景宏、基金景福累计成交量分别达到0.54亿份和1.43亿份,这相当于两只基金过去两个月的累计成交水平。而对于大成基金持有人而言,基金分析师表示,在重庆啤酒5个跌停后再赎回基金,意义已经不大。

  

热词:

  • 重庆啤酒
  • 大成基金
  • 跌停
  • 系基金
  • 赎回基金
  • 基金分析师
  • 封闭式基金
  • 基金景宏
  • 基金持有人
  • 重仓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