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四度跌停 拒不接受大成基金停牌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仍拒不接受大成基金停牌要求

  面对重庆啤酒的持续跌停,大成基金日前发布声明,敦请重庆啤酒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停牌。不过,重庆啤酒并未有太多回应。直至13日收盘,重庆啤酒用第四个跌停结束了当天的交易。

  12月13日,重庆啤酒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截至目前,除12月3日出具的《71006.01项目统计分析工作进展说明》披露的事项外,不存在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影响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亦不存在对上述说明所披露信息的进一步说明。但大成基金显然并不接受这一回复。

  大成基金昨日给记者发来邮件称,之所以发布请求重庆啤酒停牌的声明,主要基于几点原因:首先,重庆啤酒12月8日公告不能反映乙型肝炎疫苗新药的疗效及安全性;其次,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效用的最终定性,需要试验总结报告给予最终结论。在未作出安全性评价之前,单独提供某项疗效指标,将无法使投资者对项目前景作出清晰判断。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大成基金无非有两点意见:一是重庆啤酒的公告太简单,没能明确揭示新药的实际效果;二是应该在最终报告出来之前停牌,以免误导市场。

  大成基金相关人士表示,由于重庆啤酒乙型肝炎疫苗项目II期临床研究B阶段的揭盲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每一项重要研究数据和结论的发布都会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其性质和此前临床试验进程的公告意义存在本质区别。因此,应在专业研究机构完成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在临床研究中的医疗及安全性等所有各项指标的统计分析,并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和临床研究总结报告后再行交易,以便投资者作出综合判断。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成基金也有自己的考虑,如果重庆啤酒停牌,对相关基金净值的影响最起码可以延后,避开市场弱势调整期,等待市场稳定或重庆啤酒公布偏利好的消息后再复牌,股价的冲击就小了。(胡芳)

  “重庆啤酒天天跌停,旗下基金天天调净值,赎回压力大,而且对2011年整体业绩影响较大,这也是大成基金要求重庆啤酒停牌的原因之一。”大智慧投资顾问谢祖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热词:

  • 大成基金
  • 重庆啤酒
  • 基金净值
  • 停牌
  • 跌停
  • 赎回压力
  • 试验总结
  • 乙型肝炎疫苗
  • 临床研究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