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佛山工行建行房贷利率松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报道称广州包括国有四大银行在内的六家银行在首套房贷利率上已回归基准利率。南都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多家银行了解到,虽然首套房贷款利率未见明显下降,但工行、建行等部分银行确已调低首套房贷款的利率水平。同时,多家银行表示,近期住房贷款额度较充实,最快一个月可批贷款,比起年中部分银行因额度紧张而出现停贷的情况已是两重天。

  二套房贷上浮幅度也降了

  昨日,记者从了解到,佛山地区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仍维持之前的标准,但是工行和建行等银行的房贷利率已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调。

  据了解,在佛山市场上,首套房的首付各银行均执行首付三成的标准,但是利率却各有不同。如兴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的首套房的利率一直为基准利率,然而招商银行的利率却要上浮11%,比很多国有银行都高,如中国银行利率为上浮10%,农行上浮5%。

  下调房贷利率的银行为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工商银行从之前的10%降低到5%,建设银行更是从20%降到了5%;二套房贷方面,工商银行利率上浮10%-15%,较之前降低了5%-10%,而建行和交行也相应地降低了一些,约5%。

  理财经理分析称,原本银行内部估计今年全年的货币政策会“紧到底”,没想到在最后一个月却出现“拐点”,而且接下来可能会进入存款准备金率的“下降通道”,所以预计房贷额度受影响也会有所宽松,而房贷客户等待放款有望“快一点”。

  最快一个月批下贷款

  记者走访还发现,原本深发展、兴业等因为额度问题而停贷的银行,近期重开住房贷款业务,并向记者介绍贷款的时间将会很快,部分优质客户可以一个月后就能批下贷款。

  工行工作人员称,如果是公积金贷款买房,工作稳定的每人可以贷26万,只要手续齐全,一个月内放款,利率上浮也要低一些,一套房为4 .9%,二套房为10%。

  银行人士介绍,从近期的情况来看,部分银行下调利率,与银行自身的资金面情况有关,另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在使用明年的贷款额度用于放款。

  佛山地产业资深人士分析,银行贷款放松,对刚需购房者将是大利好。从合富置业数据显示,11月佛山二手买家中改善型买家的比例高达四成,较10月的一成左右大幅上升。据悉这些买家绝大部分为首次改善型买家,购房多依赖贷款。

  算笔账

  作为首次置业,黄先生近期在顺德大良某楼盘看中了一套50万元的商品房。他自己算了一笔账,按照此前商业银行上浮10%、年利率7.755%计,在交付首付15万元后,还有35万元将做按揭贷款。如果选择15年来偿还,他月供约需3295元;但如果回调至上浮5%,年利率7.4025%,他月供约需3225.18元,每月可省下69.82元。

热词:

  • 房贷利率
  • 理财经理
  • 利率水平
  • 工行
  • 建行
  • 资金面
  • 拐点
  • 下降通道
  • 首付
  • 部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