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概念股4只跌停 华夏策略冠军梦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王亚伟骄人的历史业绩,他投资的股票被冠以“王亚伟概念股”,常常受到资金追捧。但在昨日,王亚伟概念股却遭到市场集中抛售,集体大幅下挫,有4只王亚伟三季末持仓的股票跌停,其重仓的东方金钰(600086)也一度触及跌停板。三季末头号重仓股广汇股份(600256)也大跌4.57%,令王亚伟旗下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基金遭受巨大损失,昨日单位净值分别大跌2.92%和2.91%,远超A股市场,华夏策略与领头羊的差距不断拉大,年度夺冠基本无望。

  王亚伟概念股集中跌停

  据统计,昨日共有22只个股跌停,王亚伟概念股独占4只,分别为银鸽投资、中国服装、洪都航空和光华控股,其中业绩处于亏损状态的银鸽投资最后一个小时被大幅抛售,快速触及跌停。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曾在今年一季度进驻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在二季度淡出,但三季度王亚伟杀了回马枪,截至三季末持有银鸽投资达250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中国服装同样是王亚伟三季度的新宠,华夏策略精选三季末成为该股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160万股。经过昨日跌停,中国服装四季度以来累计跌幅已达28.67%。

  相比银鸽投资和中国服装,重仓股洪都航空的跌停给王亚伟造成不小麻烦。今年前三个季度,王亚伟旗下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一直重仓持有洪都航空,虽然在三季度对该股进行了减持,但洪都航空依然是王亚伟两只基金的第十大重仓股。昨日跌停的光华控股则是王亚伟在今年二季度开始新进的目标,二季度华夏大盘精选买入100万股,现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到了三季度华夏策略精选跟进买入92万股,而华夏大盘精选则持股不动。光华控股四季度以来累计跌幅达25.60%。

  核心重仓股暴跌夺冠无望

  实际上,除了这四只跌停股之外,昨日王亚伟其余的重仓股也遭到重挫,其中核心重仓股东方金钰暴跌达9.46%,盘中也一度触及跌停。东方金钰是王亚伟自去年三季度开始新进的核心重仓股,旗下两只基金重仓该股已有五个季度之久,截至今年三季末,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分别以1620万股和1153万股的持股量列东方金钰前两大流通股东,东方金钰也分别列两只基金第六大和第二大重仓股。数据显示,东方金钰前期一度表现抢眼,但近两个交易日出现连续暴跌,今年以来累计跌幅高达40.19%,导致王亚伟在东方金钰上没有捞到什么好处。

  此外,作为三季末王亚伟两只基金头号重仓股的广汇股份也大跌4.57%,而这两只基金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均接近10%的上限。同样被两只基金同时重仓的山东海化(000822)昨日也大跌5.52%。

  王亚伟重仓股的集中暴跌,多少有些蹊跷,是预谋还是巧合,难以说清。不过,在年度业绩排名冲刺的最后关头,重仓股的集中暴跌还是对王亚伟争夺年度冠军宝座构成极大障碍。据悉,华夏基金的年度考核11月底已经结束,而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排名前11月偏股基金抗跌榜第一名,但12月以来其重仓股接连重挫,让王亚伟的年度夺冠希望变得渺茫,截至本周一,华夏策略今年以来单位净值下跌7.88%,与目前排名第一的东方龙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2.77个百分点,要想夺冠难度极大。(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策略基金
  • 重仓股
  • 王亚伟
  • 冠军梦
  • 概念股
  • 华夏基金
  • 单位净值
  • 大流通股东
  • 跌停股
  • 基金净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