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临近贺岁金银币受青睐 龙生肖催热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春节较往年来的早一些,龙年贺岁的金银币和金条也早早与市民见面了。国际金价连续小幅上涨,升值潜力被看好,投资和收藏的贵金属更加受市民青睐。

  11日,记者走访了烟台多家银行和金店发现,不论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龙年纪念币,还是金店的龙年贺岁金银币都销售很旺。尤其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龙年贺岁金银条和龙年金银币,顾客需要提前预定才能买到。

  市区多家金店都在醒目的位置摆有10g、20g、50g、100g不同大小的龙纹金条,龙的金银配饰也占了很多的展柜。南大街一家金店的销售人员说,从11月份开始,不仅仅是龙的生肖挂坠、首饰卖得好,龙纹金条卖得也不错,"上个周有位顾客买走了3条100克的。"

  "从最近10天来看,国际黄金价格都是在走上升路线。黄金的价格比较稳定,而且明年就是龙年,龙题材的金银制品,如龙年印花金盘、龙年印花金铤等都很受欢迎。不管收藏还是投资都不错,毕竟黄金有升值的潜力。"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财富中心理财经理陈婧介绍。

  生肖一直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主流文化,也是贵金属纪念币中的热门题材,加之龙作为中华民族的图腾,因此龙年金银币的投资潜在价值非常不错。一位热衷于生肖纪念币的藏家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购买生肖纪念币,而他在前年时购买的纪念金条,每一克升值达到120多元。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年金银币的发行让"生肖概念"近期再度走热,一套2009年牛年生肖金银币发行之初仅为3000多元,经过两年的"沉淀",目前已经涨至2万元,而2006年发行的狗年1公斤生肖银币,从发行之初的数千元,涨到现在的12.5万元。

  "市民可以选择投资类黄金和收藏类黄金,就拿生肖金银币来说,每年只发行一定数量当年的生肖币,有较好的升值潜力。"陈婧建议,如果市民以前没有购买过这一类的金银币,可以先从小克数的开始,做纪念的同时,也算是投资了。据她分析,龙年临近,新年消费季节的到来有可能推动国内黄金价格走向更高点。

  

热词:

  • 金银币
  • 生肖币
  • 贺岁
  • 理财经理
  • 发行
  • 升值潜力
  • 龙纹
  • 题材
  • 国际黄金价格
  • 国际金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