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5股成近期抗跌英雄 专家警示抗跌变“坑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这一句诗词来形容近日的天舟文化一点都不为过,昨日天舟文化在大盘再次暴跌时,逆势大涨7.04%并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记者也关注到,就在市场风雨飘摇之时,总有一些个股能够冲出重围摇身一变成为A股的抗跌英雄。接受本报采访的多位市场人士表示,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小心抗跌股变成“坑爹股”。

  抗跌动力有三类

  11月24日大盘反弹至2536.78点后掉头向下到昨日,区间累计跌幅11.35%。在个股普跌的环境下,沪深两市共有55只个股在这段时间内的上涨幅度超过5%。从上涨幅度来看,排名前十的分别是金利科技、中钢天源、佰利联、开元投资、东软载波、江苏吴中、黑牛食品、舒泰神、天舟文化、东方国信。

  55只抗跌股从板块上区分,13只个股来自于沪市主板,如动力源、上海普天;仅有9只个股来自深市主板,如普洛股份、九芝堂;创业板中的个股达到了16只,如东软载波、卫宁软件、舒泰神均是近日的牛股;中小板中的个股占到了17个席位,佰利联及刚刚上市的安洁科技均走出强劲行情。

  记者注意到,引发这类个股弱市中走强的因素大致可划分三类。第一类是受到政策支撑的文化传媒与环保行业中的个股无疑成为了抗跌主力,如天舟文化、骅威股份、中电环保、先河环保、奥飞动漫等;而第二类是由利好公告或市场传闻引发的上涨,如涉及20亿项目传闻的中钢天源、获得1000万元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的江苏吴中、刚刚傍上苹果概念的金利科技等;第三类为年报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如舒泰神、佰利联、东软载波、东方国信、中威电子等。

  谨防抗跌成“坑爹”

  对于这段时间内不畏大盘下跌,反而逆势走强的个股,投资者是进场操作还是选择观看?广州证券策略分析师赵巧敏昨日向记者表示:“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以及题材类个股在弱市中将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因为现在还未到寻找机会的时候,起码整体性的机会仍然没有看到,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即使有机会,其发生的概率也很低。”

  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谨防抗跌股沦落为‘坑爹’股,强势股补跌在熊市中出现的概率相当大,如此前涨幅已经将近50%的百科集团昨日就毫不客气的趴到了跌停板上来,这类突然跌停的事件不知道会发生在哪一只强势股中。另外,一定要回避只见市场利好传闻但不见公告的个股,这类个股蕴藏的风险更大。”

  记者还发现,除了百科集团昨日大幅下跌之外,如翰宇药业、佰利联、丰原药业、中发科技、莱茵生物昨日均纷纷大跌,近期较为强势的莱茵生物也是以跌停收盘。

  潘益兵也表示,如果激进的投资者非得进去找机会,倒是可以在两方面理清思路,首先是文化传媒与节能环保个股这两大板块的机会仍然会存在,只不过依然要紧盯那些盘子小且基本面不错的个股;其次是精心准备年报行情,在这种环境下要坚信具有高增长的个股必然具有投资价值,尤其是具有送转题材的个股在大盘企稳之后将成为首当其冲的热点。

热词:

  • 天舟
  • 年报行情
  • 方正证券
  • 佰利
  • 强势股
  • 补跌
  • 载波
  • 大盘反弹
  • 丰原药业
  • 坑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