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成基金要求重庆啤酒停牌遭拒后 股价连续四跌停 公募私募齐声质问重庆啤酒“疫苗门”(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堂 漫画

  本报讯记者 孙琪

  53.18元,这是重庆啤酒(600132)遭遇的第四个“一”字跌停。关于它还会有几个跌停,恐怕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谁都说不准。

  大成要求停牌遭拒

  前天,重庆啤酒与重仓它的大成基金刚刚“交手”第一个回合。12月12日,大成基金公告,认为重庆啤酒关于乙肝疫苗项目的信息披露不够完整、充分,须进一步补充完善,敦请重庆啤酒申请停牌,直至信息披露完整、充分。但当晚重庆啤酒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未理会大成基金的要求。

  流通股东要求上市公司停牌,这合规吗?对此,记者咨询了某基金公司法务部的相关人士,他表示,流通股东要求上市公司停牌,并没有法律依据,但也不存在是否合规的问题,只能说机构股东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因为没有法律限制,重庆啤酒也很干脆地回绝了大成基金。

  将估值下调到五跌停

  由此,重庆啤酒昨日得以继续交易,由于前三个交易日跌停,昨天早盘按惯例停牌一小时。但复牌后再次无量跌停,四跌停的累计跌幅已达34.39%,大成基金的浮亏已经扩大至12亿元。

  停牌要求遭拒后的大成基金,昨天第三度下调重庆啤酒的估值,自12月12日起继续下调旗下基金持有重庆啤酒的估值,估值调整为47.86元。这样,大成基金对重庆啤酒的估值为复牌后五跌停,47.86元就是今天的跌停价。

  公募私募齐质问重啤

  昨天,大成基金向记者详细解释了要求重庆啤酒停牌的原因。大成基金表示,首先,重庆啤酒12月8日的公告不能反映其乙肝疫苗新药的疗效及安全性;其次,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效用的最终定性,需要试验总结报告给予最终结论,这个结论应是建立在与试验方案设定评价指标相对应的综合评价上的,而不是某项单一指标。

  大成基金相关人士表示,由于重庆啤酒乙肝疫苗项目II期临床研究B阶段的揭盲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每一项重要研究数据和结论的发布都会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其性质和此前临床试验进程的公告意义存在本质区别。因此,应在专业研究机构完成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在临床研究中的医疗及安全性等所有各项指标的统计分析、并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和临床研究总结报告后再行交易,以便投资者做出综合判断。

  重庆啤酒的连续跌停还沉重打击了整个医药板块,私募从容投资的基金经理姜广策也按捺不住,近日连发数条微博质问重庆啤酒:“根据重啤前日的公告来看,最终全面的科研结论要到1月份才能整理出来,那为什么揭盲前要停牌呢?停牌后为什么要甩出一个有关安慰剂不清不楚的公告呢?”他还提出,“从极简约的公告看,900ug组应答率为29.1%,安慰剂组应答率为28.2%,600ug组应答率为30.0%。那么,如果是500ug的剂量呢?或者400ug、300ug的量效关系又该如何?显然,重啤的实验还没做完。可是,这个诡异的停牌和不全面的信息给投资者的损失该如何解释?给整个医药板块的冲击如何弥补?”因此,姜广策也呼吁彻查。

  网友预计要超十跌停

  虽然大成基金对重庆啤酒的估值已指向五跌停,但业内人士更指出,目前啤酒股市盈率约30倍,重庆啤酒要从目前165倍的动态市盈率回归到行业均值,至少要来上15个跌停!

  而散户投资者的情绪就更极端了,近日某网站发起一个“你认为重庆啤酒会有几个跌停”的调查。截至昨晚18点,有542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认为四个跌停能打住的网友仅占2%,五个跌停的占7%,六个跌停至十个跌停的合计占46%;更夸张的是,还分别有22%和23%的网友将票投向了10个以上跌停和15个以上跌停。

热词:

  • 大成基金
  • 重庆啤酒
  • 试验总结
  • 动态市盈率
  • 散户投资者
  • 乙肝疫苗
  • 疫苗门
  • 交手
  • 私募
  • 临床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