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专家: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是个错误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令人遗憾”。今天上午,听说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英国丁铎尔中心主任科林·乐凯芮非常惊讶。

  科林·乐凯芮出生在加拿大,此次来上海将在复旦大学作一场题为《二氧化碳排放和吸收的近期趋势及其对未来的意义》的公开演讲。

  德班气候变化大会刚刚结束,加拿大环境部长彼得·肯特就在该国议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拿大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而且他还批评自由党领导的加拿大政府当年批准加入《京都议定书》是“不负责的”。他说,退出议定书后可以使加拿大免遭议定书规定的大约140亿加元的惩罚,这对在当前困难经济形势下的保守党政府来说,是不得不作出的选择。

  科林·乐凯芮对加拿大的退出表示失望,“加拿大现有的工业结构证明了他们大部分的投资和精力都在高碳排放的工业中,而且他们还开发了很多与高排放相关的科学技术。”乐凯芮认为,从短期利益来看,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有利于经济发展,但从长期来看,当全球社会慢慢转型,走向低碳工业结构的时候,加拿大会很被动。

  不过,科林·乐凯芮并不认为,加拿大的退出会引发其他国家产生效仿。乐凯芮坚持认为,碳减排是一个国际问题,因此说二氧化碳从哪里来、产生于哪里是不对的,“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只有全球的意志才能够解决”。在她看来,能够达成全球的协议是非常困难的,需要很长的时间。“我认为每一个国家之间可以在《京都议定书》的基础之上,能够达成双边的碳减排协议,这样是辅助了《京都议定书》,推动了《京都议定书》,而不是取代了它。”

  在科林·乐凯芮看来,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全球经济发展完全锁定在了碳减排的话题上,“我们需要解除这样一种关系,因为我们可以探索一条能够鼓励和推动全球的经济发展,同时又使二氧化碳减排的效果。”

  2011年5月,复旦大学成立丁铎尔中心,开展国内和国际二氧化碳排放与可持续性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的政策相关性研究。(记者 周凯)

热词:

  • 京都议定书
  • 高碳
  • 二氧化碳排放
  • 工业结构
  • 英国专家
  • 二氧化碳减排
  • 全球气候变化
  • 自由党
  • 相关性研究
  • 低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