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放式和滚动型理财接棒揽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11月份1个月以下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被叫停之后,目前这类理财产品基本上已经销声匿迹。 (官兵/漫画)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在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被叫停后,目前开放式、滚动型理财产品正悄然接过了“揽存”重任。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近期多家银行纷纷宣布上调开放式、滚动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以增加这类产品的吸引力。

  自今年11月份1个月以下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被叫停之后,目前该类理财产品基本上已经销声匿迹。据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即12月3日至12月9日,1个月(含)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仅发行了10款,占当周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4.81%。此前1个月以下期限理财产品一度成为银行发行数量最多的品种。

  在1个月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逐渐淡出市场后,近期多家银行调高了开放式和滚动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增强对短期限投资资金的吸引力。比如,继建设银行11月底全面上调3款开放式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后,工商银行12月亦宣布上调多款滚动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

  工商银行的做法是,按认购起点金额的不同设定不同的预期收益率,认购金额越大预期收益率越高,比如认购500万份预期收益率可达2.5%,认购100万份以下则预期收益率为2.1%。

  相比其他银行的遮遮掩掩,光大银行更为直接。光大银行12月7日发布公告,宣布提高2011年12月9日至30日期间开放的阳光理财双周盈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提高幅度在1.8个至2.1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光大银行还增加了该款产品的开放申购日,由以前的每周二申购改为每个交易所工作日申购。不过,一旦过了月末、年末时点,该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将回落至调整前。

  事实上,开放式和滚动型理财产品与超短期理财产品类似,虽然存续期较长,但投资周期通常较短,以1周、2周、1个月居多,可在一定程度上替代短期理财产品满足短期投资资金的需求。从银行方面来说,开放式和滚动型理财产品的吸金功力同样也是不容小觑。

  据统计,建设银行数款开放式理财产品目前规模均达到千亿以上,其中“乾元-日鑫月溢”开放式资产组合型理财产品2011年11月30日规模已达到约1661.96亿元,该产品成立于2011年3月17日。千亿规模并不是小数目,浦发银行全行今年上半年理财产品销售金额也不过1600多亿元,建设银行今年6月末理财产品余额为5031.98亿元。

热词:

  • 日鑫
  • 阳光理财
  • 接棒
  • 预期收益率
  • 开放式
  • 银行理财产品
  • 认购金额
  • 证券时报
  • 申购
  • 乾元
  •    

    搜索更多日鑫 阳光理财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