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啤回绝大成基金停牌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昨天发布公告,以一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回绝了大成基金前天提出的停牌要求。重庆啤酒股票昨天收出连续第四个跌停,报收53.18元,全天仅1160手成交,跌停板上依旧堆积大量卖单。

  此前一天重仓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发布声明,要求重庆啤酒马上停牌并补充完善信息披露。昨天重庆啤酒回应称:公司2011年12月7日发布的《临2011-041公告》所披露的统计指标信息属于重要敏感信息,公司遵循《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的公平性、及时性原则,全面披露了公司所获知的信息。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亦不存在对《71006.01项目统计分析工作进展说明》披露信息的进一步说明。

  不过,重庆啤酒昨天同时披露,根据初步工作计划,预计“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的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将于2012年1月6日出具,预计该项目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终稿将于2012年4月6日出具。这也就意味着被认为是救命稻草的数据暂时还难以对跌停不止的重庆啤酒发挥作用。

  重庆啤酒12月7日晚间发布《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研究进度暨复牌公告》,对于该公司控股的重庆佳辰生物工程公司“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进度情况进行了信息披露。揭盲结果不理想,被部分业内人士解读为“研发失败”,复牌后股价连续跌停,昨天报收53.18元,距离停牌前的81.06元折损34%。

  大成旗下9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总持股数4495万股,至昨天市值蒸发12.5亿元。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新闻链接

  大成再下调重啤估值至47.86元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时隔两天,大成基金再次下调了重庆啤酒的估值,由此前重估的59.09元再下调两个跌停板,至47.86元。

  12月10日,大成基金曾对重庆啤酒按照59.09元进行估值,昨天又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所持重庆啤酒进一步调整估值的公告》,重估价格为47.86元,是停牌前价格的第五个跌停板。

  大成基金称,鉴于重庆啤酒近日的市场表现,重庆啤酒估值模型因子已发生变化,大成基金经重新计算并与托管银行商定,自12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继续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47.86元。待该股票的交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

  目前各基金对于重庆啤酒的重新估值,富国基金、易方达、招商基金均按四个跌停板即53.18元下调。不过从重庆啤酒昨天的收盘情况看,跌停板上依然有巨额抛单,后期或继续延续跌势。机构估值能力或再次面临考验。

热词:

  • 大成基金
  • 重庆啤酒
  • 停牌
  • 基金持有
  • 及时性原则
  • 易方达
  • 估值
  • 重啤
  • 招商基金
  • 跌停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