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卖场开夜市 冲刺“以旧换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将于年底结束的家电以旧换新进入“倒计时”,北京各大家电卖场也开始最后发力以旧换新促销。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国美已从本周起开起“以旧换新夜市”,加班加点办理以旧换新业务,并优化了收旧换新流程,承诺在24小时内为消费者完成换新和收旧。苏宁也在原来设立以旧换新专区的基础上又在部分门店增设了“以旧换新办理绿色通道”,同时增加服务专员,以便在节假日等办理手续的高峰期能及时填补空缺,提高办理速度。

  “很多消费者向我们反映想赶以旧换新的末班车,但又因为平日工作繁忙没时间到卖场选购,所以我们决定开办以旧换新夜市,延长营业时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北京国美总经理宋林林昨天告诉记者,此前国美各门店办理以旧换新业务的时间截至晚上六点,但从本周起国美在北京的70家门店全部延长营业时间至晚十点,专门办理以旧换新业务。同时,为了更加方便消费者,北京国美还推出“送新拉旧”一步到位服务,即消费者在国美以旧换新购买新家电后,可在新家电送货上门的同时由送货人员直接拉回家里的旧电器,并为消费者开具以旧换新凭证。消费者凭此凭证以及身份证原件、购物发票即可到门店领取以旧换新补贴,使消费者从买家电到领补贴的周期大为缩短。

  为了最大限度地压缩消费者办理以旧换新补贴手续的时间,北京苏宁也在原来设立以旧换新专区及办理专员的基础上,又专门增设了以旧换新办理绿色通道,在人员和配套设施上进行同步调整,以便在节假日等办理手续的高峰期能及时填补空缺,确保为顾客在以旧换新的期限内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同时,为应对以旧换新政策即将到期销售量骤增的情况,苏宁还投入大量资源优化了内部财务系统,并特别在全国范围内增加了换新备用金的储备,以确保顾客能及时领到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款。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还有很多此前通过以旧换新购买家电的消费者一直没办理补贴领取手续。而据商家介绍,顾客在门店办理以旧换新的相关资料都要传送到全国统一的家电以旧换新系统中,而这一系统在政策到期后将全部关闭无法再办理手续。也就是说,即便此前已办理手续的消费者也必须在月底前办完补贴领取手续,过期后则无法再补办。

热词:

  • 家电卖场
  • 北京国美
  • 财务系统
  • 身份证原件
  • 备用金
  • 配套设施
  • 促销
  • 营业时间
  • 大家电
  • 苏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