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丰台区公布23个政策房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丰台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昨日开幕,首次公布了今年23个政策性住房具体位置和规划设计方案,包括4处公租房、3处限价房和16处回迁安置房。

  ■限价房户户“推窗见景”

  根据公布的方案,4处公租房分别位于小屯馨城增建公租房、郭公庄车辆段(五期)配建公租房、岳各庄居住东区(五期)配建公租房、王庄子配建公租房。这些公租房有的设计了配套商业及九年一贯制学校,有的用两梯十户尽量节约土地,还有的与商品房部分共享社区内苏式园林和下沉绿化广场。

  限价房项目有3处,长辛店新区(生活区)二期配建限价房地处长辛店区域,强调舒适环境,居住区以花园为中心,每户住宅都能“推窗见景”;大红门新村一期配建限价房紧邻南四环,其南侧为城市大型绿化隔离带,形成绿色生态环保的居住空间;郭公庄车辆段(二期)配建的限价房位于丰台区万寿路南延与六圈南路相交路口的西北角,不仅户型多样,小区还采取了道路与景观结合的设计,方便出行。

  ■回迁安置房不降低品质

  23个政策性住房的重头戏则是16处回迁安置房,包括南苑棚户区D1回迁安置房、南苑棚户区D2回迁安置房、东铁营定向安置房、彩虹家园北区三定三限安置房、王佐镇西王佐村住宅配建定向安置房、成寿寺定向安置房、丰台科技园东区三期四合庄定向安置房、郭公庄车辆段(一期)三定三限安置房、长辛店老镇西区经适房、西局村回迁房、周庄子村回迁房、小瓦窑村回迁房、新发地新村一期回迁房、葆台村回迁房、六圈村回迁房、纪家庙回迁房。相关负责人介绍,回迁安置房没有降低房屋品质,并根据各自特点规划设计。比如,彩虹家园北区三定三限安置房采用纯板式建筑布局;新发地新村一期回迁房分为南北两部分,停车集中在地下车库与两侧停车场,实现了初步的人车分流;六圈村回迁房使用地下机械立体停车,足量保证地上绿化空间。

  ■保障房已竣工5197套

  记者获悉,今年丰台区需通过开工建设、收购等方式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9018套,其中限价房2518套,公租房6500套;开工建设、收购定向安置房18541套;竣工保障性住房4850套。截至目前,丰台区已开工政策性住房28382套,193.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建设目标。其中,保障性住房9789套、定向安置房18593套。此外,丰台区保障性住房已竣工5197套,超出全年计划7%。

热词:

  • 安置房
  • 西局村
  • 回迁房
  • 租房
  • 住房
  • 新发地
  • 住宅
  • 九年一贯制
  • 车辆段
  • 三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