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铁春运出省运力缺口达一半 800万人或无票可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广铁集团公布2012年春运列车运行图,预计运客3200万人,同比增长8.6%。为应对激增的客流,广铁预计节前安排开行客车626对,不过运力预计仍然只能满足一半旅客出省,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错峰出行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广铁春运日送80万人

  据广铁集团介绍,2012年春运将于1月8日开始,一直延续至2月16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1月8日—1月22日),节后25天(1月23日—2月16日)。2012年春运整体客流将呈现“节前集中、高峰持续;节后平稳,逐步回落”的特点。广铁预计发送旅客3200万人,同比增加252.1万人,增长8.6%,日均80万人。

  而高铁依然是广铁春运的重要力量,预计武广高铁将发送340万人,同比微增0.9%,日均8.5万人,而广珠城际铁路载客量将上蹿至240万人,同比增加46.7万人,增长24.2%,日均6万人。海南东环高铁计划也将发送105万人,同比增加9.3万人,增长9.8%,日均2.6万人。

  节前开行客车626对/日

  为应对不断增长的客流,广铁集团节前安排每日开行客车626对。其中,普速铁路客车363对,包括往武汉方向36对、往成渝方向29对、往湖南方向46对。节后安排每日开行客车676对。其中,普速铁路客车382对,包括湖南往广东方向56对、湖南往华东方向14对。

  而在春运期间,武广高铁计划将每日开行100对列车。其中:广州南—武汉52对,广州南—长沙南36对,广州南—岳阳东5对,广州南—衡阳东4对,广州南—韶关3对。广州南—韶关的3对列车全部重联。广珠城际开行60对,海南东环开行28对。

  出省运力缺口仍达800万人

  尽管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运力,但广铁方面表示,铁路运能与春运需求的矛盾依然巨大。据广东省有关部门通报,今年广东省外来务工人员多达2667万人,预计春运出省旅客达1600万人,而广铁集团出省的有效运输能力约800万人,只有一半左右。

  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提早安排行程,错峰出行,或者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旅客如需了解乘火车出行的相关资讯,请登录中国铁路客户中心网站(网址为www.12306.cn)查询。

  记者/钟啸 通讯员/曾

热词:

  • 春运
  • 运力
  • 广铁集团
  • 广州南
  • 出行
  • 错峰
  • 客流
  • 缺口
  • 铁路客车
  • 铁路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