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安商场冬装售价不菲 300元做件羽绒服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严冬时节,羽绒服等冬装是防寒必不可缺的衣物,可商场标价千元的服饰令多数消费者感到难以接受,对此,不少市民开始将注意力放在一些专门定制羽绒服的门店内,自己选色选料做一件羽绒服仅需300多元。

  现状

  羽绒服售价高达上千

  昨日,记者走访民生、开元等多家商场了解到,今年冬装市场中,羽绒服的价格已普遍步入千元时代,有的甚至高达1999元,标价直追皮衣。在某品牌女装专柜内,记者看到羽绒服类衣物的标价普遍徘徊在1399元、1799元和1999元等几个档级上,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鸭绒等原材料和人力成本的上涨导致羽绒服今年的售价比去年高了两三百元,去年800多元的今年都卖到1000元了。”

  市民周女士表示:“前两年500多元就能买件式样不错的品牌羽绒服,可今年700多元的已很罕见、800多元才是起步价、普遍都要上千元,如果再加个兔毛领、狐狸毛领之类的配件,起码在1500元以上,再涨下去都能赶上皮衣了。”

  今冬市民小陈打算买件羽绒服御寒,可商场动辄千元的标价令她感到可望而不可及:“眼看气温一天比一天低,一般的大衣恐怕难以御寒,前两天到商场转了转,谁想到一件羽绒服就要卖1000多元,我每月工资才2000多元,买一件过冬的衣服就得花掉一半。”

  对策

  定做翻新成冬季时尚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在团结路某社区附近不到百米的距离内,羽绒服定做门店就有两家。据记者了解,在门店定做一件短款羽绒服价位在300多元、长款400元左右,价位适中,受很多市民喜爱。部分采用厂家半成品制作而成的羽绒服最贵,需要500元左右,颜色、款式、面料都由顾客自己选择,店里负责加工,价格是商场的一半。

  店老板李某告诉记者:“很多顾客把自己喜欢的羽绒服图片拿到店里,如果款式和配件不是很复杂,我们都能按照图片制作一件十分相近的”,他表示:“今年物价普遍上涨,主要是填充绒和面料都涨价了,去年做一件短款仅需200多元,长款也就300多一点。”

  除此,该店还接受羽绒服的翻新业务,市民小吴拿来一件自己过去的羽绒服,她表示:“这件衣服是上大学时买的,穿了三四年,当时的售价很贵,现在样子过时了又不舍得扔掉,因此拿过来重新换一个款式翻新一下,旧衣服中的填充鸭绒可以进行二次利用,只需要花100多元的手工费,很划算。”

  文/图 记者 王晓璠

热词:

  • 羽绒服
  • 冬装
  • 售价
  • 商场
  • 品牌女装
  • 李某
  • 手工费
  • 专门定制
  • 二次利用
  • 兔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