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团对垒淘宝二次圈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暴帆/摄

  “促销”、“入驻新平台”等模式是否能成功刺激团购市场回暖?近日,继满座网和24券入驻淘宝之后,F团又推出“5毛攻占淘宝”的促销活动。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团购市场规模缩水、用户增长乏力,行业纷纷打造新模式抵御困境。

  F团 “五毛”

  PK淘宝669万

  接连两年淘宝的光棍节促销在令众多电商同行眼红的同时,也激起了他们的模仿欲。近日,在淘宝新一档“1212全民疯抢”活动的同一天,F团也上线了“5毛攻占淘宝”的全民疯团活动。

  据F团方面透露,从12月12日开始,F团将大概每三天分别在全国7个城市上线可口可乐、雀巢脆脆鲨、冈本避孕套产品,其中除雀巢脆脆鲨的价格为五毛两个之外,其他商品单价均仅为五毛。同时,记者还在F团页面发现其向淘宝发出的挑战书,称“单挑淘宝,目标单品销售纪录,直指100万件”。

  据了解,其PK对象淘宝在今年光棍节促销中全站销售额52亿元,当天单品最高销量34万件左右。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在本次活动中淘宝最高价单品为价值669多万元的黄钻,参与活动的产品十万余件,而其“对手”F团预订上线产品仅三款,单价0.5元。

  据F团CEO林宁透露,可口可乐促销活动已在首日达销售量30万罐,而淘宝方面在“1212”中销售额则达43.8亿元。

  “事实上,促销活动的成功与否除了需要以销售额作为参考之外,获得的新用户数量也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定量指标。”电商专家、悠哉网CEO李代山如是说。他进一步指出,“目前,用户对于团购消费趋于理性,新增用户随即成各网站争夺重点。”

  聚划算单平台

  VS团购双平台营销

  除单挑淘宝事件之外,团购与淘宝的关联近日颇多。近日满座网、24券和团好网等多家独立团购网站均入驻淘宝开店,同时以上网站亦参与了淘宝的全民疯抢促销活动。

  据满座网COO马征介绍,满座网共有20余款产品参与淘宝促销,其中单品销量最高逾500件。而截至记者截稿,满座淘宝店共上线产品51件,卖家信用128,好评率为98.46%,本地化服务包括北京、上海、广深等8个城市。

  同时,马征还向记者透露,未来将根据市场反应情况和商家的意愿运营满座淘宝店。而同样变身为淘宝卖家的24券方面则表示,“为拓宽销售渠道,24券选择入驻淘宝作为团购平台的延伸”。对于是否将作为网店参与淘宝聚划算的团购平台,双方表示不无可能。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团购网站入驻淘宝平台表示其均需在淘宝站内完成支付购买环节,并接受淘宝信用评价体系,这对于团购网站的服务而言将是一种挑战。而目前团购仍在用户体验上备受苛责,入驻淘宝需慎行。

  而马征并不赞同此观点,他认为入驻淘宝门槛较低,同时其又可成为行业扩展销售平台的渠道,何乐而不为?

  李代山坦言,为拉动团购行业回暖,各网站已使出浑身解数展开二轮圈地战。与之前的大规模广告投放烧钱不同,二轮圈地更显理性。

热词:

  • F团
  • 圈地
  • 对垒
  • 促销
  • 1212
  • 团购
  • 促销活动
  • 对手
  • 单品
  • P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