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详解要求重啤停牌原因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重啤临时停牌一小时后继续交易并收于跌停板。对此,大成基金昨日向媒体表示,公司要求重庆啤酒停牌原因乃是因为上市公司公告无法反映疫苗的疗效,且新药的效用需试验总结报告定论,重啤单独提供某项疗效指标使得投资者无法对项目前景作出准确判断。

  针对此前大成基金发布《关于要求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停牌并依法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郑重声明》,敦请重庆啤酒应立即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停牌。大成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之所以发布《关于要求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停牌并依法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郑重声明》,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原因:首先,重庆啤酒12月8日公告不能反应乙型肝炎疫苗新药的疗效及安全性。大成基金认为初步统计结果,不能反映乙型肝炎疫苗新药的主要疗效。其次,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效用的最终定性,需要试验总结报告给予最终结论,这个结论应是建立在与试验方案设定评价指标相对应的综合评价上的,而不是某项单一指标。这些结论包括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2B临床试验的安全性、有效性和是否具有作为乙肝治疗药物继续研究价值。因此在未作出安全性评价之前,单独提供某项疗效指标,将无法使投资者对项目前景作出清晰判断。

  大成基金相关人士认为,由于重庆啤酒乙型肝炎疫苗项目II期临床研究B阶段的揭盲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每一项重要研究数据和结论的发布都会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其性质和此前临床试验进程的公告意义存在本质区别。因此,应在专业研究机构完成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在临床研究中的医疗及安全性等所有各项指标的统计分析,并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和临床研究总结报告后再行交易,以便投资者作出综合判断。

  据记者了解,专业研究机构自揭盲之日算起,仅需一个月左右即可完成所有指标的统计分析,并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和临床研究总结报告,临床试验专业研究服务的行业惯例也大抵如此。根据重庆啤酒公告,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2期B阶段临床试验在11月27日揭盲,预计“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 II 期临床研究”的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将于2012年1月6日出具,预计本项目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终稿将于2012年4月6日出具。(安仲文)

热词:

  • 大成基金
  • 重庆啤酒
  • 大成
  • 疗效
  • 临床研究
  • 试验总结
  • 重啤
  • 乙型肝炎疫苗
  • 临床试验
  • 乙肝疫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