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确定明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并确定明年经济工作五大主要任务。

  一、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统筹处理速度、结构、物价三者关系,特别是要把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防范经济运行中的潜在风险放在宏观调控的重要位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货币政策要根据经济运行情况,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潜在金融风险。继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投入,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等一般性财政支出。

  二、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努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抓好粮食生产。强化农产品全程质量安全管理,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三、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自主协调发展。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合理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收入。保持适度投资规模,确保国家已经批准开工的在建水利、铁路、重大装备等项目资金需求。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加强环境保护,重点抓好大气、水体、重金属、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和房产税改革试点,合理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结构,全面改革资源税制度。研究推进环境保护税改革。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和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保持外贸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努力改善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

  五、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增加教育投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重视农民工在城镇的工作生活问题。继续做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加强食品、药品、生产安全监管,强化社会监督,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指出,明年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完)

热词:

  • 经济工作
  • 经济社会发展
  • 环境保护税
  • 经济运行情况
  • 大胜利
  • 农民专业合作社
  • 三公
  • 三农
  • 经济形势
  • 水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