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再现大跌 2245点之后最狠杀跌还会来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3日,A股又一次出现大跌,全市总成交量1242.81亿元,相对前几日呈现放量下跌。令市场更为担忧的是,该日沪指在前一交易日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之后继续下行,盘中再探年内新低2245.87点。

  股市下挫一时救市声四起,救市派认为,如果无超预期政策干预,那么回归1664或是历史必然,也有人认为,沪指每次经过2245都会产生大行情,静候佳时便是。

  基金重仓股大面积跌停

  近期基金重仓股纷纷出现跌停,如华夏系基金重仓的嘉寓股份、永太科技、中国服装、东方金钰等,新华系重仓的洪城水业等;大成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连续跌停,另外其持有的莱宝高科也曾大跌逾9%。截至三季度末所有基金的876只重仓股中,至今平均跌幅已高达3%左右。

  基金重仓股为何在年末出现纷纷跌停现象?一券商策略分析人士认为,在于年末各基金冲业绩排名的需要,今年A股市场不断向下寻底,绝对的收益已无从谈起,现在是比谁亏得最少,谁的排名就会靠前。

  不过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平认为,市场大跌主要还是政策和企业盈利等方面原因,“一是流动性放松的预期被打消,二是企业盈利没有改观,而且还是快速下滑的时期;三是市场扩容没有改观,一些企业想方设法在年内争取上市,扩容的压力对市场影响非常大;同时11月末到12月上旬解禁的压力也非常大,总体对市场造成缺血的状态。 ”

  2300点之下深不见底

  市场普遍认为2300点一旦被跌破,那么就会深不见底,北京天相投顾公司董事长林义相12月 13日在微博感慨说,上证指数十年下来从终点回到起点,长期价值投资彻底破产。

  目前的走势是空头陷阱还是下跌中的半山腰呢?天相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表示,中国股市就是“政策市”,如果政策没有对其很好的呵护,那么市场自然就会表现得很差,中国的经济增速已经是全球第一了,因此这不仅仅是宏观经济的问题,目前唯一能救股市的就是政策因素,既然政策把股市推下马,那就一定要通过政策把股市扶上来。历来股市的底部都是以新股停发而得到确认的,未来如果扩容压力没有得到根本上的解决,那么股市就不会见底。

  上海睿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宁表示,现在这波下跌也是最后一跌,跌完之后肯定是会发生变化。如果股市长期让老百姓赔钱,股市就有问题。政府适当的表态,甚至采取一些措施拯救股市是必要的。

  跌破1664点可能性不大

  面对连日来A股大跌态势,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表示,大盘距筑底还有一段时日,一路下跌的态势可能仍将持续,但破1664点的概率不大。桂浩明认为,汇金公司增持股票和存款准备金率开始下调传递出了“政策底”的信号,而根据历史经验,从出现“政策底”到形成“市场底”不会相隔太远,一般也就相隔两三个月,但在经济增长、流动性和市场环境方面还没有出现真正的改善的前提下,转机还难以出现。

  东吴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寇建勋12月13日在微博称,做A股投资,要有消费心态。当前市场已离底部不远,需静候转机。

  下一页:山东神光微博):股指维持弱势 保持谨慎观望

热词:

  • A股
  • 基金重仓股
  • 上涨个股
  • 洪城水业
  • 沪指
  • 股指
  • 跌停
  • 桂浩明
  • 下跌个股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