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米成联通定制机 专家:联通靠其绑住用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小米手机将正式加入中国联通的千元智能手机战略,成为联通的定制机型,而且获得的补贴很可能与苹果iPhone4持平,比例在50%左右。

  今年8月推出的小米手机,由于超高的性价比而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小米对自己的定位是高性能发烧级智能手机。如今小米即将推出联通定制版,并传双方下周可能就召开发布会。据传联通对小米手机补贴方式可能和iPhone 4一致,所以《天下公司》编辑特意打通了联通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给我们介绍了iPhone 4的补贴方式,当被问到何时能在联通买到小米手机时,客服人员回答还没接到通知。

  客户: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因为我想在你们网上联通定制的iPhone 4,但是我看你们不是分两种嘛,一个是购手机入网送话费,还有一个是预存话费送手机我不太明白,你能给我简单介绍一下吗?

  客服:可以的,预存话费送手机的话,比如说您现在有个联通的号码了,您可以直接往你的号里面预存话费就行了,也就是说老用户可以参加这个活动。但是购手机入网就不一样了,您现在有一个手机,那您想办理这种套餐的话只能重新买一个号才行,如果之前有联通的号码是办理不了购手机入网的。

  客户:那我现在看好像有一个小米手机也在你们那,好像现在还没开始卖呢,是不是过一阵卖啊?

  客服:对,现在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这个如果有通知的话都会通知用户的。

  目前,小米手机的官网售价是1999元,而如果获得联通50%左右的补贴,合作推出的定制机型售价估计在1000元。联通补贴的这笔钱从哪来呢?《天下公司》采访了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资深电信市场营销和战略咨询专家王煜全,他的意思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王煜全:补贴的钱其实还是从老百姓的话费里面来。联通补贴是一个促销手段,用户必须得许诺在多长时间之内消费掉多少的数额,这笔钱他一定会大于手机的钱。他把其中一部分钱返还给手机厂商,这样让用户感觉便宜的买了手机,然后让厂商的也可以更好的帮他来促销,实际上它的目的还是用手机把用户绑住。

热词:

  • 联通
  • 定制机
  • 小米
  • 预存话费送手机
  • 天下公司
  • 智能手机
  • 补贴方式
  • 入网
  • 手机厂商
  • 机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