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安楼市以价换量效果初显 11月销量增7.02%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气温逐步下降,西安楼市也步入了“寒冬”。然而,受到“以价换量”作用影响,上月楼市销量有所增加,商品房交易面积为85.3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02%,同比上年同期下滑50.39%。 

  开发商促销 楼市小幅回暖

  在房价“降声”越发强烈之时,10月一线城市房价已经松动,并开始逐步向二、三线城市蔓延。进入11月,西安部分楼盘项目也步入价格回调之旅。加上11月21日西安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的正式启用,对于当下资金链紧缩的开发商更是一棒重击,为尽快回笼资金,不少楼盘实施了“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市场销量也呈现小幅回暖态势。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西安商品房新批准预售面积134.03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58.69%,同比上年同期上涨3.85%。其中普通住宅111.7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9.96%。商品房交易面积为85.3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02%,同比上年同期下滑50.39%。其中,普通住宅成交面积为68.4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同比下滑55.12%。 

  城北外来购房者比例达新高

  西安购房人群来源分布统计显示,上月西安本市购房人群比例再次冲到90%以上,占90.33%。具体来看,城南区上月外来人群置业比例显著下滑,是本市人群比例上升的最主要因素。同时,城北区上月外来人群比例在继续上涨,其外来购房人群占全区购房人群的22.42%,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值。

  从全市6个城区的销量来看,城东、高新、城南区销量呈现上涨走势,其余三个城区销量都表现为上涨态势;其中,上涨幅度较大的是城内及城西区,其销量分别环比上涨63.35%和44.14%。

  专家:“明降暗涨”不可取

  虽然上月西安楼市小幅回暖,但销量仍处于低位状态,每周平均交易1531.4套,平均销售面积为16.88万平方米。专家分析,随着全国各地楼市“降价潮”此起彼伏,而西安房地产市场供需双方却仍然处在对峙、博弈当中,市场观望氛围依旧浓重,楼市成交意向总体较为冷淡。面对目前楼市错综复杂的现状,买方市场变得愈发理性化,他们所盼望的是实质意义上的降价,而不是所谓的“变相降价”或是“明降暗涨”等手段,只有当房价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下降的时候,市场销量才有可能真正回升。(记者 朱雪娇)

热词:

  • 楼市
  • 西安房地产
  • 环比
  • 成交面积
  • 寒冬
  • 房价
  • 明降暗涨
  • 开发商
  • 商品房交易
  • 城南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