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恐慌情绪显现 周三A股市场继续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恐慌情绪显现,周三A股市场继续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228.52点,跌0.89%;深圳成指收于9093.03点,跌1.06%。两市A股307只股票上涨,188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15.9亿元下降至386.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57.7亿元下降至373.3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12月13日,银监会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银监会已经决定将原定于2012年1月1日实施的银行业新监管标准推迟。“鉴于当前国内经济增速面临下滑,银行业需要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确保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包括信贷投放。”该人士分析称。但至于何时开始实施新监管标准,银监会方面尚未确定。“如果新监管标准推迟实施,就意味着至少明年上半年,银行的资本压力在监管层面有望松绑,资本压力也将得到缓解,这有利于配合当前货币政策‘预调微调’。”中国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表示。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有媒体表示,由于全国电源投资放缓,特别是火电投资连续下降,装机增速持续低于用电增速,未来几年,我国电力供需形势将更加严峻。而电荒的持续,无疑将增强电力行业的议价能力。借此,电力行业走势强劲,后受大盘拖累,至收盘跌0.76%,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有权威人士表示,《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目前已在印刷中,预计本月底将发布。借此,医疗器械行业走势抗跌,收盘跌0.77%。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际,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也在抓紧制订,其中农业科技成为聚焦点。受此消息刺激,农林牧渔板块早盘崛起,受低迷大盘影响,至收盘跌0.90%,跌幅相对较少。此外,公路桥梁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传媒娱乐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1名,看空的6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2%。分析师表示,近期两市连创新低,在政策基调不变,明年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年底前实体经济对资金的旺盛需求对市场资金面构成较大压力。同时遭遇今天的下跌,市场信心将进一步受到考验。随着指数的进一步下探,部分业绩增长稳定的品种也遭到了错杀。技术上看,市场已经连续跌了一个月,从时间和空间上来讲,短期有技术性反弹需求。总体来讲,目前市场信心较为脆弱,应关注新的政策维稳信号,如果没有政策面的配合,整体弱势格局较难转变。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信心
  • 恐慌情绪
  • 银监会
  • 市场资金
  • 中央一号文件
  • 短期大盘
  • 收盘
  • 周三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