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南航空:收购集团资产 继续推进航空主业整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事件:

  12日公司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拟对香港航空增资8.42亿人民币,持股19.02%;出资2.82亿元,受让大新华航空所持的12.68%的股权,从而实现全资拥有长安航空;出资7.056亿元人民币受让海航集团所持财务公司2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旗下新华航空将持有海航财务公司23.7%的股权。上述事项将在12月28日股东大会上表决。

  点评:

  继续推进航空主业整合今年以来海航集团大力推进了航空主业整合的速度,8月13日公告拟以10.8亿元受让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持有新华航空32.4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新华航空将成为海航股份的全资子公司。10月28日公告拟以1.30亿元受让大新华航空持有云南祥鹏航空6.18%的股权,以7.12亿元受让云南祥鹏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祥鹏航空33.82%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祥鹏航空40%的股权。10月28日公告拟以6.94亿元受让天航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天津航空5亿股(占注册资本的21.74%)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津航空股权5.19亿股,持股比例为22.57%。12月12日公告拟增资香港航空、受让大股东所持长安航空股权以实现对其全资控股。

  如果上述董事会决议能够全部顺利通过股东大会,则海航集团的航空业务除了以公务机业务为主的首都航空、以货运为主的扬子江快运和香港快运之外,其他航空业务资产将大部分注入海航股份,从而使得航海股份逐渐走出大新华航空的“阴影”,成为海航集团航空业务的整合平台。未来不排除海航股份继续收购已参股航空公司的剩余股权和首都航空、扬子江快运、香港快运资产的可能性。

  受让/增资和出让资产增值率各有不同,现金收支稍有流出

  公司今年以来受让/增资和出让资产的价格按照评估价值计算对应股权价值,溢价率各不相同。从海航股份各项交易金额来看,现金稍有流出。此次公司对海航财务公司增资7.06亿元,使其股本扩大20%,在一定程度上从侧面反映了海航集团旗下公司资金融通规模的扩大。

  若明年公司完成增发,仅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将摊薄2012年业绩

  假设2012年初公司完成增发,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预测为0.93、0.75、0.88元,维持推荐评级。

  (作者:曾旭;朱峰)

热词:

  • 祥鹏
  • 航空主业
  • 海南航空
  • 新华航空
  • 航空公司
  • 海航集团
  • 集团资产
  • 快运
  • 收购
  • 整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