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丰县校车事故赔偿方案尚在研究制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3日上午8点30分,在丰县的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当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调查,事故车辆苏CR1836为少林牌SLG6型客车,登记时间为2011年2月,车主为洪旭,身份证:320321198111144234,家住丰县首羡镇首羡庄53号,车辆登记用途为小学生校车。据公安交警部门现场勘查,因该车侧翻于路边水深约60厘米的水沟内,车厢内进水,致使部分被挤压在下层的学生溺水、窒息。这个新闻发布会只持续了短短的17分钟。

  13日16时30分,丰县人民政府召开了当天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发布会上,丰县副县长张斌介绍,12日下午,一辆核载52人的接送学生车辆接送47名首羡镇中心小学学生回家,途中因躲避人力三轮车发生侧翻滑入路边水沟,致使15名学生因溺水、窒息而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受伤的8名学生均已全部被送至徐医附院以及市中心医院救治,其中1人伤情较重。

  徐医附院副院长尹忠诚向记者介绍,该医院目前收治学生5名,年龄范围为6到12岁,三名男孩和两名女孩。因学生有溺水症状,其中4名在入院时伴有吸入性肺炎、呼吸困难,1名学生伴有蛛网膜下腔出血,目前有两名在ICU抢救。

  收治另外3名受伤学生的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袁庆密介绍,该医院收留了目前 8 位学生中最危重一名,是一名八岁的女孩,在丰县医院抢救时曾出现呼吸骤停,现正在重症ICU抢救,由于溺水,症状是吸入性肺炎、多脏器衰竭,缺氧性脑病、肺水肿,病情稳定但仍未脱离危险期。另外两位男孩虽然伤情较轻,考虑到安全,目前也在ICU抢救。

  丰县教育局局长介绍,故事车辆不是学校购买车辆,为车主与学生家长直接协议用车,“通过正常年检、审核,也有保险,符合接送标准,事发时,司机并非登记车主,由于不是学校车辆,车上没有教师陪同”,事故发生后,首羡小学“秩序正常。”

  该县教育局局长介绍,全县目前有中小学生13万,小学110所,初中26所,高中8所,接送学生车辆主要有大客车、几位家长包租的面包车以及私家接送车,对于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的目前全县需要接送学生人数,该局长称,“需接送人数不是固定的。”

  丰县副县长张斌介绍,目前车辆已全部停运、排查安全隐患;该事故为校车司机单方面负责的交通事故,目前司机已经被刑拘;“善后赔偿方案还在研究制定中。”

  有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提出,校车车型与价格、实际荷载人数是否与公布数字有出入,以及大巴发生侧滑的具体原因等相关问题,张斌回应称,“目前情况还在调查之中。”(记者 姚雪青)

热词:

  • 校车
  • 洪旭
  • 事故车辆
  • 江苏丰县
  • 事故赔偿
  • 事故发生
  • 缺氧性脑病
  • 车主
  • ICU
  • 接送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