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兑美元收跌,盘中重现触及跌停之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14日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三(12月14日)继续收跌,并重现盘中触及交易区间下限的走势。人民币中间价受疲弱欧元拖累低开,致盘中汇价亦延续颓势,加上年底美元买盘偏多,预计短期内难改弱势,市场则继续关注欧债危机进展。

  交易员称,欧元跌至创纪录的11个月低点,拖累人民币中间价至两周低位,且欧债危机的进展还将进一步影响人民币汇价。不过考虑到央行并未让中间价脱离6.33元的区间,显示其年末维稳态度明确,人民币汇率料也难现大幅下跌。

  深圳一银行交易员称,因为欧元跌的太厉害了,拖累人民币走软,不过央行岁末还是倾向于维稳。

  人民币兑美元周二(12月13日)刚刚终结连续九个交易日触及交易区间下限的态势,今日即又故态复萌。

  欧元/美元周三在东京汇市时段接近11个月低点处徘徊,逼近一处期权障碍。若该障碍被突破,欧元跌势或将加速,而意大利今日稍晚的国债拍卖成为关注焦点。

  按与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波动幅度计算,6.3713元是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交易区间下限。

  交易员还称,政府方面的专家官员亦向市场释放维稳信号,试图稳定近期颓势连连的人民币汇价带来的消极和恐慌情绪,这使得他更加坚定年底汇价不会走跌,而只是稳中小跌的看法。

  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表示,鉴于中国的经济实力及拥有3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量,所以不应担心于资本流出。虽然未来改革的方向是要加大汇率波动弹性,但目前用足人民币兑美元0.5%的波幅限制就够了。

  今日闭幕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要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和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境内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掉期最新成交为升水245点,相当于市场认为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将达到6.3951元。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称,中国外贸在发展中遇到了很多新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国际市场需求不足等,而明年国际经济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中国对外贸易任务将更加繁重艰巨。

  上周五(12月9日)的欧盟峰会上,欧元区17国就制定更为严格的财政纪律达成一致,一度引发欧元上扬。不过乐观人气很快消散,欧元跌至两个月低点。因欧洲领导人未出台果断举措来缓解欧元区国家和银行的短期压力,引发三大评级机构发出警告,其中穆迪称可能检讨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的评级。

  中国央行2010年6月19日宣布重启汇改,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并继续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但一直表示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波动和变化的基础。

热词:

  • 人民币汇率
  • 人民币兑美元
  • 跌停
  • 人民币汇价
  • 美元兑
  • 跌至
  • 中间价
  • 月低点
  • 央行
  • 交易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