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245点失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继续下跌创出新低,成交清淡。图/IC

  本报长沙讯 沪指一夜跌回十年前,昨日更彻底跌破2001年的重要高点2245点,沪深两市成交额也降至760亿,地量之下,两市个股跌幅有所收窄,两市跌停个股仅有8家,并且出现了一只涨停个股。

  从板块上看,电力、银行等低估值品种走势继续相对较强,除此之外,在一号文件利好预期刺激下,农林牧渔中的种业品种表现强势,此外,餐饮旅游、传媒等品种走势也相对抗跌。建筑、建材以及地产股等品种继续走势较弱,依然对股市形成负面拖累。总体而言,个股依然以弱势调整为主,不过上涨家数有所增加,但量能却持续萎缩,市场人气依然十分低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228.52点,下跌0.89%。

  从跌破2307点的“铁底”开始,沪深A股在近几日的交易中,已经频频挑战投资者的忍耐极限。更有悲观投资者开始预测,止跌或许要等到1664点才有希望。

  私募瑞天投资李鹏认为,从目前技术形态来看,短期趋势已经破坏,如果没有政策利好出台,市场会继续走低,不排除指数在元旦节前砸出一个“大坑”,“目前来看,市场普遍预期的2300点底部已经轻易跌破,随着经济的继续下滑,上市公司明年一季度业绩不会理想,在这种背景下,低迷的行情至少要熬到年关”。

  天相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则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已经是全球第一了,但股市表现倒数第一,因此这不仅仅是宏观经济的问题。目前唯一能救股市的就是政策因素,既然政策把股市推下马,那就一定要通过政策把股市扶上来。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则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过渡阶段。桂浩明表示,大盘距筑底还有一段时日,一路下跌的态势可能仍将持续,但破1664点的概率不大。桂浩明认为,汇金公司增持股票和存款准备金率开始下调传递出了“政策底”信号。根据历史经验,从出现“政策底”到形成“市场底”不会相隔太远,一般也就相隔两三个月,但在经济增长、流动性和市场环境方面还没有出现真正改善的前提下,转机还难以出现。

  记者卜盎

  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2011年的行情进入倒计时阶段,但市场悲观谨慎情绪浓郁。

  “我们对目前到明年一季度这一阶段的市场,整体看法相对积极。一方面,再度出现系统性下跌的可能性小;另一方面,最有可能的政策调整期也在这个时间窗口,市场出现修复性上涨的概率正在逐步积累。”国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东方红资产管理资深投资经理、东方红8号拟任投资经理林树财近期表示。林树财所管理的东方红7号成立于今年5月,截至10月底,其投资收益率在同期运作的527只基金中排第1名。

  经过一年多的调整,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林树财认为,“市场估值处于低位,这并不构成大涨的理由。”他进一步解释说,核心的原因是当前A股市场的市值结构过多地偏重于传统经济增长模式下的一些上市公司,如在整体市场中,传统周期性行业的市值占比依然超过了50%,这使得市场出现较大系统性上涨的动力不足。记者陈海钧

热词:

  • 桂浩明
  • 瑞天
  • 沪指
  • 个股跌幅
  • 政策底
  • 沪深
  • A股
  • 大坑
  • 跌破
  • 上涨家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