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民房成“闹心房” 十几道验收为何管不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紫润明园16栋3单元一户居民家中的墙上,抹上水泥的地方原来都是巨大的裂缝。

  核心提示

  12月初,记者接到群众反映,武汉市硚口区紫润明园(南区)保障房项目交房后,不少住户发现房子存在墙体裂缝、屋顶漏水等质量问题,住房安全令人担忧。

  本应惠民的保障房为何成了“闹心房”?又是如何通过监理公司及十几个主管部门相关程序被验收合格的?一系列的验收程序为何没能保证工程质量?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惠民房成“闹心房”

  墙体裂缝、屋顶漏水、外墙瓷砖一碰就碎

  近日,记者走进武汉市硚口区的紫润明园(南区)16栋4楼的一户人家,正在整理房间的住户苏乐说:“这样的房子实在是没法住。你看,四面墙上全是裂缝,屋顶还漏水。”

  据了解,紫润明园(南区)共计16栋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在总计1920套住宅中,有1286套动迁安置房,634套廉租房。16栋的住户中,1、3门号为动迁安置房,2、4、5门号为廉租房。

  苏乐是武汉市的低保户,在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安排下,以29元每月的价格住进了这套建筑面积55.7平方米、使用面积40平方米的廉租房,并与武汉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签订了租赁合同。

  “拿到钥匙一进去,就看到墙上有很多裂缝,墙面、厕所漏水,防盗门关不上、屋内门关不严,墙面有凹凸的变形,墙面的砂浆一抠就掉……”苏乐回忆第一次住进房子看到的情况。

  “之前跟物业反映无结果。市长查看、媒体报道后,12月2日、3日维修队用水泥重新砌了下地面,用水泥把墙面裂缝抹上,然后又粉刷了一遍。”他说。

  同一栋楼的老郑领着记者走到楼外,指着外墙说:“你看,这么大的裂缝;还有,这外墙瓷砖轻轻一碰就碎了。”

  开发商承认缺陷避谈责任

  专家称房屋不符合正常标准

  据介绍,紫润明园项目由武汉中鄂联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长丰赛博思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发。而开发商方面并不否认房子存在质量缺陷。

  在小区的公告栏上,记者看到了自称项目投资方和设计方的武汉长丰赛博思公司8月24日发布的公告,公告称,该项目交付以来出现了一些质量问题,公司已经开始维修。公告同时强调,“房屋主体结构是绝对安全、可靠的”。

  对于种种质量缺陷,该公司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解释,称墙体开裂,一方面是热胀冷缩造成,另一方面是住户装修野蛮施工造成的。而对于漏水、电梯故障、砂浆脆裂等问题,解释语焉不详。

热词:

  • 验收程序
  • 闹心房
  • 明园
  • 漏水
  • 廉租房
  • 住户
  • 惠民
  • 赛博思
  • 安置房
  • 墙体裂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