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收盘】欧债阴影重现,美股跌逾1%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15日讯

  周三(12月14日)美国股市收跌,大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意大利借贷成本攀升,表明欧洲融资紧张程度增大,令市场担心欧元区能否解决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受原油与金属期货价格暴跌影响,雪佛龙(CVX)与哈里伯顿(HAL)等股价重挫。

  Pioneer Investments机构基金经理人约翰·凯瑞(John Carey)表示,“这真的很令人沮丧。市场对欧洲方面的消息都超级敏感,无论是评级还是降级等。这些都持续令投资者们感到焦虑。现在没有人认为欧洲问题有解决的办法。”

  今天美股低开低走。在有关法国的一条消息公布之后,美股跌幅一度收窄。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一名法国官员表示,目前法国政府还不清楚标普公司有关法国信贷评级举措的意图。

  周三美国股市追随了全球市场的下跌趋势,此前欧洲主权债务违约担保成本已攀升至历史新高。意大利议会匆匆通过了300亿欧元的削减预算方案,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表示该方案将使意大利的贷款成本下降,但该国出售5年期国债的成本却攀升至14年来新高。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对德国议会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绝非轻易能够解决的问题。

  UBS Wealth Management Americas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莱恩(Mike Ryan)表示,“今天的交易全都是避险交易。市场仍在担心欧元区问题。自上周以来,欧洲方面的消息一点也没有建设性。我们没有看到欧洲央行采取任何有意义的行动。现在开始市场又在担心美国企业界的业绩将会受到影响了。”

  RDM Financial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上周欧洲峰会“结果令人振奋,但从过去几个月的欧洲峰会结果来看,每次他们都是口惠而实不至。”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看来我们的市场还无法摆脱欧洲的影响。我们必须密切关注欧元及其造成的影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1.46点,收于11,823.48点,跌幅为1.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9.96点,收于2,539.31点,跌幅为1.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91点,收于1,211.82点,跌幅为1.13%。

热词:

  • 美股
  • 金属期货价格
  • 收盘
  • 欧元区
  • 主权
  • 美国股市
  •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
  • 大盘
  • 市场
  • 标准普尔500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