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屡创新低 四座大山终结大盘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两市股指承接前天走势低开,稍作下探后受农业板块带动以及煤炭板块上涨影响,大盘快速回补当日跳空缺口,之后遇阻60分钟K线逐步回落。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市场依旧低迷。上证综指开盘2241.39点,最高2256.74点,最低2224.73点,收报2228.53点,下跌20.07点,跌幅0.89%,成交386.21亿元;深证成指开盘9164.21点,最高9234.68点,最低9064.63点,收报9093.03点,下跌97.85点,跌幅1.06%,成交373.33亿元。

  昨天两市股指承接前天走势低开,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市场依旧低迷。

  邵如芸/摄影

  大盘继续探底 不宜盲目进场

  从技术上看,昨天大盘走势呈现窄幅震荡格局,盘中仅有农业和部分文化概念股走强。大盘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短期破位2300点颈线位,长期看跌破998-1664点的支撑线,从而引发了大盘的加速下行走势。

  从2534点调整以来,成交量不断刷新地量,近日指数新低也出现,连续地量后大盘的反弹能否成行还需观察权重指标股、量能以及消息面的变化。

  五大指数现在仅有创业板指数没有创新低,深指还没有跌破去年7月份低点,因此市场的反弹或许要等到这两大指数创新低后。A股市值10年扩10倍,而股指却又回到起点,这不能不让我们深思其中的原因,如果股市一味地圈钱,而不注重对股民的回报,市场也难体现其投资价值。

  昨天股指尾盘杀跌是由于四座大山的压制:

  1、A股流通市值10年扩10倍,上证指数却10年零涨幅,引发投资者对股市失去信心,筹码纷纷出逃。

  2、人民币十触跌停,对冲基金做空中国获利,外资持续走空中国,资金外流将利空A股市场。

  3、重庆啤酒、三峡新材等题材股连续大跌,市场投资者担忧手中个股踩中地雷,避险情绪导致投资者选择卖出。

  4、强势板块传媒娱乐昨天大跌,天舟文化几乎跌停,热点板块倒戈,市场中的赚钱效应骤减,卖出压力加大。

  鉴于大盘止跌信号不明,延续探底,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关注权重指标股的动向,以及新的市场热点启动,不宜盲目进场抄底。华讯投资

  大跌不大可能 反弹空间很小

  就公开市场持续净回笼来看,由于自12月5日起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了大约4000亿元流动性,加之临近年底财政存款投放大幅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仍然未见紧张,可见整体大跌的可能性很小。

  但反弹的空间也很小,因为连接2005年6月低点998点和2008年10月1664点,是沪指的一条长期支撑线,以每月16.65点的速度上行,2011年12月上行至2297点,恰在2300点整数关附近;目前沪指的120月均线位于2276点,以3186点为起点,分别以步长为-30点和-50点做江恩四边形,2286点附近都是强支撑。但现在支撑变成强压力的技术体系,目前估值距离2286点仅为40点左右,可见反抽的空间很小,不可盲目抄底。

  故此,春节前市场仍处于政策底向市场底的过渡期,而这个过程具有典型的熊市末期色彩,即个股的大面积杀跌、股价的矫枉过正,而这些信号已在盘面上体现,并非简单的利好和消息刺激所能扭转,这点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国元证券

  无量杀跌阶段 个股风险较大

  短期股指经过持续的缩量下跌,如果沪指短期快速下跌至2200点附近,可能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但在成交量不足的前提下,反弹幅度不会很大,持续性也不会强。

  中期股指仍然延续持续下跌的趋势不变,基本逻辑如下:

  1、国内外需求减缓,经济继续下滑。货币政策有继续微调和阶段性放松的可能,但目前房价和物价均处于高位下滑阶段,为了防止物价反弹,保持房地产调控的效果,货币政策全面放松的可能性不大。

  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就是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基本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进就是要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所以,至少明年上半年政策仍然是以稳为主,不会有太多超预期的政策。

  3、年末大资金无心恋战,成交量持续低迷就是最好的证明。货币政策的阶段性放松释放的货币需要时间去创造更多的货币,现阶段流动性依然较紧,不具备发动大行情的能量,只有等到月线的成交量超过5个月和10个月均量线时,大盘才有可能出现大行情。

  大盘下跌的空间可能不大,但现在已经到了无量杀跌的阶段,个股风险较大,投资者谨慎为上。大盘反转的条件还不具备,投资者还需要控制低仓位,并耐心等待。 联讯证券

热词:

  • 大盘继续
  • 大盘反弹
  • 大盘下跌
  • 大盘走势
  • 个股风险
  • 盲目进场
  • 权重指标股
  • 个股涨
  • 市股指
  • 反弹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