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高端物业成交逆势增长新江湾独栋项目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冲基金大鳄索罗斯近期与香港房地产开发商以及地产代理秘密见面,计划成立房地产投资基金,伺机投资内地以及香港的优质地产项目。

  但这一消息却被熟悉索罗斯投资模式的金融业内人士质疑,索罗斯旗下过去20年每年的基金复合增长率达到34%(换句话说,年收益率可能要达到投资额的数倍),并且向来青睐投资变现能力强的各种投资品,而目前内地楼市深受调控影响,什么样的物业才有可能达到这一标准?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只有上海等少数城市顶级的豪宅才有这种可能性,上述项目极可能成为索罗斯的“猎物”。

  或瞄准顶级稀有物业

  上海、广州、杭州等地的新建楼盘已经刮起了降价潮。与此同时,商业地产的库存更加积化,上海等地的商业地产库存已经超过32个月。

  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海的房地产投资人群已基本撤离,21世纪不动产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还在购房的投资者不到整个购房人群的5%。

  但薛建雄介绍,上海楼市稀缺、供应少的顶级物业,成交量逆势猛增。尤其是每平方米10万元单价以上的顶级豪宅的成交量,几乎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上海滨江、新江湾、佘山等地的豪宅更是每每创造当地成交价格的纪录。以新江湾板块的中建大公馆为例,上市首月创下的12万元以上的成交均价,刷新了杨浦区的天价纪录,12月份更是以13万元的成交均价继续稳坐上海高端市场的头把交椅。

  某种意义上,顶级住宅的成交火热,也许可以说明未来上海高端物业走势的风向标。

  而薛建雄认为,索罗斯的投资眼力绝不会和普通的投资人群一样,只有那种可能会是目前绝无仅有的稀有物业,才能成为索罗斯的“猎物”。因为,只有这样的产品,才有可能在未来,达到并超过索罗斯的投资回报要求。

  不仅如此,开发商最好还具有上市公司背景,因为只有市场顶级品牌的高端物业才会产生大幅增值的可能性。

  同策咨询研究机构总监张宏伟则认为,受限外令的影响,索罗斯很有可能透过海外公司的中国子公司完成收购。上述方式是此前外资收购内地物业的主要方法,或者通过新组建公司进行投资。

  地点可能是新江湾

  在上海,什么样的顶级豪宅项目,才能称得上是“绝无仅有”?滨江的公寓、佘山的顶级别墅,还是上海市区最后的独栋别墅?

  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滨江地区的公寓,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么稀有,目前具有滨江概念的公寓房,上海已有数十个,而且每个楼盘目前可供销售的一线江景房多达数百套。

  比如滨江某处卖了三年多的剩余尾盘,也多达十六套。与此同时,目前滨江地区仍然有众多的地块未被开发和销售。显然,滨江的高端公寓并不可能成为索罗斯的投资首选。

  相比之下,佘山的顶级别墅和花园洋房的供应量要更稀有一些。

  而网上房地产显示,佘山的独栋别墅目前尚有数百栋。

  而市区的独栋别墅,目前却仅有新江湾地区中建大公馆的十八栋在售别墅。在外滩十公里范围内,这几乎是最后的十八栋可售的湿地别墅。

  此类物业的稀缺性显而易见,其独有的价值特性或许更容易获得投资大师的青睐。

热词:

  • 物业
  • 新江湾
  • 索罗斯
  • 逆势
  • 高端市场
  • 别墅
  • 成交价格
  • 猎物
  • 滨江
  • 佘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