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被迫再调估值 重啤成年内基金最大“雷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5个跌停之后,重庆啤酒似乎已经锁定了“年内基金最大雷区”的头衔。因跌停超过预期,又有基金公司宣布调整估值了。

  昨日,重庆啤酒连续第5个交易日封上跌停板,成交量仍然毫无打开的迹象,这似乎预示着该股的跌停之旅恐怕还未结束。而连续5个跌停之后,重庆啤酒也成了众基金的噩梦。昨日,因该股的跌幅超过预期,易方达基金按6个跌停调整了该股估值,基金频繁调估值也意味着,该股已经成为年内基金最大的“雷区”。

  易方达基金的公告称,将旗下部分基金所持重庆啤酒股票估值调整至40.22元。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易方达上证中盘持有该股29.23万股,粗略算来,该股的连跌对易方达基金造成的损失不会太大。

  据悉,在易方达基金之前,早已有多只基金下调了该股的估值。其中,大成等基金下调了两次。据悉,12月13日,大成基金发布公告称,自12月12日起持有重庆啤酒估值下调至47.86元;12月8日也曾发公告称,将重庆啤酒的估值调至59.09元。

  有分析人士预计,如果重庆啤酒接下来继续跌停,跌破前面大成基金给出的47.86元的估值,那么大成基金可能将继续宣布下调其估值。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啤酒门”的杀伤力巨大。自重庆啤酒跌停五日来,大成基金已经浮亏近15亿元,更令大成基金难安的是,这次“啤酒门”事件将引来巨大的基金赎回量。据业内人士透露,估计受此事件影响,大成基金遭投资者赎回额恐怕将达到上百亿元,如此一来,大成基金849.41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或将大幅缩水。

  重庆啤酒疫苗概念的破灭让大成基金在短短几天内陷入巨大的危机。大成基金也被投资者要求“必须给个交代”。据悉,事发之后,大成基金的相关人士第一时间飞往重庆,并与其进行交涉,就目前看来似乎并没有显著结果。

  “该股将从‘中国最大市值的医药上市企业’回归到没故事性的地区啤酒企业,预计重庆啤酒很可能还会有多个跌停,它比起双汇发展、华兰生物、紫鑫药业、中恒集团等‘地雷’更具有毁灭性,是今年基金遭遇的最大‘雷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如是表示。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连续五日封死跌停板,无论是散户还是基金根本都没有出逃的机会。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稍稍能让市场感到一丝安慰的是,重庆啤酒乙肝疫苗事件至今并未出具最终版的报告,因此还存在着“想象的空间”。有医药界人士认为,目前由于浙大医学院进行的联合临床试验的数据尚未公布,而且北大医院临床结果也只披露了一部分,因此很有可能出现“联合试验疗效显著”的结果。而一旦这样的结果出现,重庆啤酒就有“翻盘”的机会。

  

热词:

  • 大成基金
  • 估值
  • 基金赎回
  • 雷区
  • 重庆啤酒
  • 华兰生物
  • 该股
  • 基金公司
  • 易方达基金
  • 重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