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境外邮寄iPhone 频遭退运 “水货”无3C认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海关检查部门表示,内地消费者在选择境外邮递购买iPhone4S、ipad2时,如果无法提供产品的3C认证,将会遭到退运的处理。

  记者了解到,由于邮寄成本增加,大量代购客先将货品邮寄到香港,再以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国联通5.08+0.020.40%个人携带物品方式入境,预计这将使得香港“水货”生意更为火爆。

  文/记者薛松

  有消费者魏小姐称,在美国的亲戚给她邮寄了一台iPad 2,但她接到广州机场的电话通知,说由于iPad 2没有3C认证,不能入境,有关方面将作退货处理。另有陈小姐称,她在网上买了2台iPhone 4S从香港邮寄过来广州,但是广州机场也要求她提出退运申请。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从境外购买的“水货”电子产品没有获得3C认证,按照检验检疫部门相关规定,将会被退运处理。

  即便不被退运,邮寄物品也可能需要缴纳相关税款后才能通关。

  而去年9月1日起,国家有关部门就调整了行邮税,对个人邮寄入境物品免征税额从原来的500元下调至50元。

  这导致购买“水货”邮寄入境后的价格不一定低于内地市场售价。比如在香港买一台iPad入境,应按5000元完税价格、20%的税率缴纳行邮税,每台需缴税1000元,已经不具备价格优势。

  而通过邮寄发货的代购生意也更难做。一家代购网站的店主对记者说,由于直邮中所有额外产生的费用和退运等风险均由买家承担,因此吓跑了不少买家。

  商家

  “蚂蚁搬家”避3C认证

  如今,大量代购一族先将货物邮寄到香港,再雇用大量“水客”以个人携带物品方式入境,即“蚂蚁搬家”方式。因为根据出入境有关规定,入境人员随身从境外带入境内的自用物品无需办理3C认证。另一方面,香港是自由贸易港,通常只有少部分名贵烟酒才会产生关税和清关问题。

  一些代购客中还大量出现“跑跑族”,从以前的一周去三次香港变为去五次六次,用增加来回跑的次数来弥补价格的缺口。

  业内人士预计,这将使得香港“水货”生意更为火爆。

  又讯 小米手机或成联通定制机

  洋品牌一统定制机格局将被打破

  本报讯(记者段郴群)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继联想、酷派以及华为、中兴之后,又一家国产智能手机小米手机将成为国内运营商定制机。

  小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积极准备成为运营商定制机。业界纷纷猜测,一旦小米手机成为定制机,或转由富士康代工。

  业内人士杨群认为,从此前的定制机全部是洋品牌,现在包括联想、酷派以及华为、中兴等众多本土品牌成为运营商定制机,中国本土品牌手机在安卓系统的推动下,再次获得了与洋品牌抗衡的契机,洋品牌一统定制机市场的格局被打破。

  昨日消息透露,中国联通和小米手机将在本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作者:段郴群

热词:

  • 水货
  • 定制机
  • 3C认证
  • iPhone
  • 蚂蚁搬家
  • 邮寄
  • ipad
  • 洋品牌
  • 运营商
  • 联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