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跌势不止 短期风险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弱势调整走势。早间两市低开,沪指直接跌破2245点重要支撑位,与深成指双双创新低。之后在保险、银行的带动下震荡上行,但跟风盘不积极,涨势难以持续,午后,股指加速下跌,最低下探至2224.73点,再创年内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2228.52点,跌20.07点,跌幅0.89%,成交386亿元;深成指报9093.03点,跌97.85点,跌幅1.06%,成交373亿元。成交量较周二明显萎缩,市场人气的极度低迷。

  在盘面上,开发区、传媒、环保板块受重挫,整体跌幅超过4%;造船、化工、水泥板块表现低迷;市场上八成以上个股出现下跌。仅电力、保险、石油板块活跃上涨。

  11月中旬以来,市场连续下挫,时间上已持续近一个月,近五个交易日更是连收阴线。分析人士认为,近日重庆啤酒、三峡新材等题材股连续大跌,市场投资者担忧手中个股踩中地雷,避险情绪导致投资者选择卖出。强势板块传媒娱乐大跌,天舟文化几乎跌停,热点板块倒戈,市场中的赚钱效应骤减,卖出压力加大。而最近基金频频踩雷,大元股份、科力远、重庆啤酒三只黑天鹅的连续跌停不仅让相关基金净值损失惨重,赎回压力也使其重仓股持续大跌从而给股指带来较大压力。

  国信证券在2012年度投资策略会上称,随着2010年10月份政策微调,政策底越来越明确。预计明年宏观通胀回落到3%,政策全面放松可能性大,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会有所提升。对此,国信证券给出15倍的估值上限,明年股市核心区间预计为10到15倍之间。此外,国信证券预计明年政府对经济回落的容忍度较高,部分资产恶化程度超预期,国际板推出等都有一定风险。

  中原证券预计,A股市场近期维持弱势震荡下探的可能性较大,后市不排除继续小幅探底的可能,但估计空间不会太大。短线不排除出现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走势,但可操作性依然不强,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

  广发证券认为,股指由阴跌转为急跌正是反弹的酝酿过程,大盘周三的走势略显温和,如若周三欧美股指没有大的变动,则下半周有望步入超跌反弹之中,急跌形成的短期风险释放使弱市中的市场具备一定的短线操作机会,投资者可在股指调整中少量逐步加仓博取短线反弹收益。

  

热词:

  • 股指
  • 大盘
  • 沪指
  • 中原证券
  • 赎回压力
  • 天舟
  • 估值水平
  • 基金净值
  • 国信证券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