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淇:首都经济要在“求进”上加大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北京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刘淇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各项部署上来,把握好明年工作的总基调,扎实做好稳中求进这篇大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看问题

  看清四大矛盾把握四个问题

  刘淇说,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区县、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组织开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活动。

  刘淇表示,一要清醒地认识当前的形势,特别是要清醒地看到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经济增长下行压力、物价上涨压力、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以及节能减排形势严峻等四个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以及经济领域中出现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形势的复杂性和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战略谋划,增强应对能力,不断提高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二要深刻理解中央对明年工作的要求,在切实把握好主题主线的同时,把握好扩大内需、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改革创新和保障改善民生等四个重大问题。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特别是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部署明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今年前11个月北京财政收入情况

  1-11月,全市完成地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2802.8亿元,同比增长26.6%。从主要税种看,增值税、营业税分别增长16.3%和22.6%,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32%和28.1%。

  ☆今年前11个月北京居民收入情况

  1-11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016元,同比增长12.3%;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5932元,同比增长13.8%。

  

热词:

  • 刘淇
  • 求进
  • 经济工作
  • 中央经济
  • 首都经济
  • 同比增长
  • 成绩迎接
  • 总体要求
  • 大胜利
  • 经济领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