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五连阴创新低 技术性反弹或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十年涨幅已归零,近10天的下跌依然水深火热:沪指10天(指交易日)中有9天都是下跌,而截至昨日(12月14日)已收出五连阴,分析人士认为,连续下跌走势或在短期内触发技术性反弹。

  昨日,沪指以2241.39点低开,早盘快速探底后曾一度向上翻红,但无奈多头力度不强,盘中反弹成昙花一现,在2245点附近窄幅震荡2小时后,沪指尾盘再度出现跳水,最终收于2228.52点,下跌20.07点,跌幅为0.89%,而收市前一度跌至2224.73点,再次创下32个月新低。由于权重股集体走弱,昨日沪市成交金额又缩量至386.2亿元。

  14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求进”,政策目标顺序由“防通胀、调结构、保增长”调整为“稳增长、调结构、管通胀”,同时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上述内容和市场之前预期较吻合。

  没有新的利好政策刺激,且不放松房地产调控,A股市场传媒、环保等旧题材集体回落,农业板块孤掌难鸣,沪指最终选择继续尾盘跳水,收于2228.52点,下跌0.89%,连续5个交易日收阴。另外,前期表现抢眼的创业板指昨日下跌1.71%,板块平均市盈率首度跌破40倍大关,降至39.49倍,拦腰斩断今年1月80.01倍的平均市盈率。

  A股量价频创新低,但为何一直不见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市场各方注意力都首先集中到新股加速发行上。华讯投资顾问葛超对记者表示,下跌主因就是新股发行过快,宋瑶尧也对记者表示,“指数10年不变,股市却扩容10倍,这种无理IPO和扩容不止,大盘很难展现真实价值”。

  而当记者问及要出什么样的政策才能扭转A股持续下跌局面时,受访者观点也较为接近。

  葛超表示,暂停IPO、降低印花税或能给疲软市场带来生机,智多盈投资顾问曹伟也认为,我国股市一出生就被打上政策市的烙印,过去20年以来也都是在政策支持下形成大底,暂缓审核发行新股、调降印花税对股市就能构成实质利好。宋瑶尧则表示,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减税、减费来降低企业负担,吸引在楼市、高利贷等投资标的当中的资金回归实体经济。

  中原证券则认为,当前A股市场全面走强的条件尚不具备,投资者仍需进一步观察国内经济运行情况以及欧债危机的动态,短线不排除出现技术性超跌反弹,但可操作性依然不强,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热词:

  • 沪指
  • 技术性反弹
  • 五连
  • 中原证券
  • 权重股
  • 政策市
  • 平均市盈率
  • 通胀
  • 利好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