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策放松和通胀的逐步下行 债市仍将维持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段时间市场预期政策放松导致债券市场走强,在经历了前三季度大幅度调整之后,债券型基金终于迎来了阶段性反弹。尽管其后出现短暂回落,但部分基金经理仍然坚定表示,随着政策放松和通胀的逐步下行,债券市场的强势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国泰基金信用互利分级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晨表示,目前外围经济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而国内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四季度的GDP增速可能要降至8.5%至8.8%的水平。货币政策面临转向,但是全面放松的概率不大,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这些因素都支持债券市场的走强。

  中债网11月债券托管数据显示,11月份债券托管量增加1661.59亿元,银行、保险以及基金三大主力机构托管量增加1645亿,机构一致增持。嘉实固定收益部副总监王茜建议,以货币基金、超短债基金、信用债基金为顺序,分步骤分时间段,对债券基金进行布局。

  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基拟任基金经理蔡宾认为,四季度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空间不大,为债券资产配置提供了建仓时机。

  前不久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富国基金预计,这只是央行货币政策正式作出调整的第一步,可以认为是央行实质性的货币放松之路的开启,预期未来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阶段,稳健带有略松的货币政策行为,将伴随在2012年的股市和债市中。

  "从经济周期惯例来说,债市已先起航,然后是货币政策放松措施颁布,之后股市在一个较短时间段内见底,再之后是GDP增幅即经济见底。"富国基金表示。

  "具体来看,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未来投资机会相对较大,值得重点配置。"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陆欣指出,由于资金面开始逐步好转,公开市场的持续投放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引发的外汇占款进一步推动资金面比预期更为宽松,因此未来利率债将成为最先受益品种。

  而中、高等级信用债由于发债主体盈利状况总体良好,现金流能够覆盖债务本息,因此整体资质较好,是未来又一值得配置的品种。低资质债券品种则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和企业状况的压制。

  分析人士称,2012年将是债基的较好投资时机。对于配置型的投资者,仍旧推荐高配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的基金;交易型投资者,则可择机选择那些持有中等信用评级债券的基金,该类基金将具有更高的反弹空间和弹性。同样,华安信用四季红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苏玉平表示,历史经验证明,债券投资时间越短,越难享受到长期稳定收益,建议至少投资一至两年。

  

热词:

  • 债券型基金
  • 通胀
  • 债券基金
  • 货币政策
  • 富国基金
  • 资金面
  • 利率
  • 债券市场
  • 拟任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