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倒逼网上购物 全球速卖通圣诞销售倍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的B2B在线交易平台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com)圣诞促销数据显示,欧洲今年的圣诞促销创建订单金额同比去年增长123%,高出整个平台创建订单总金额增长幅度33个百分点。

  在成交金额排名前五名的国家中,欧洲占据了两个席位,分别是排第二、三位的俄罗斯和英国。

  此前,英国零售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市场的严峻形势,英国非食品类商品的销售与去年相比几乎没有增长,食品类商品的销售只是微幅增长。

  英国零售商协会主席史蒂芬·罗伯逊也认为,消费者的信心和需求都很疲软,鉴于圣诞节即将到来,这一销售不旺的趋势令人忧虑。

  然而全球速卖通的欧洲两倍增长的数据却出乎意料。

  “在经济前景不明的情况下,欧洲人购物观念更加理智,网上商品的低廉价格更吸引谨慎的消费者,网上零售销售的增长亦在情理之中。”全球速卖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全球速卖通数据显示,今年圣诞促销销售额排在前五位的行业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电脑和网络设备、通信产品、服装、消费类电子以及珠宝首饰和钟表。其中,电脑和网络设备以21.0%高居榜首,比处于第二位的通信产品高出10个百分点。

  新康普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小姐说,仅仅黑色星期五这天,公司3C产品在线交易销量就完全超出自己的预料。

  事实上,受惠圣诞网上销售快速增长的并不仅新康普电子公司一家,深圳拓科兴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受惠者之一。

  “圣诞促销线上增长出乎意料地好,一天就实现了1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比平时增长了一倍多。”深圳拓科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蒙阑慧说。

  深圳拓科兴科技有限公司保护膜、汽车车灯改色膜和手机防滑垫等产品销往欧洲和北美市场。

  美国网络趋势调查公司comScore数据显示,今年圣诞销售中网商销售发展迅速,其中在感恩节之后的“黑色星期五”中,全美网上销售额达到8.16亿美元,是2011年至今为止互联网购物最疯狂的一天。

  今年网上销售出现26%增长,再次显示出美国互联网零售业的强势增长,并且为2011圣诞购物季打下良好基石。

  全球速卖通相关负责人说,正是基于圣诞采购网上销售看好,全球速卖通从“黑色星期五”开始到圣诞节为期三周时间,全球速卖通推出了最低八折的圣诞促销活动。

  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巴巴旗下的跨境小额在线交易平台,目前上架商品数超过1000万件,日均商品交易额一年内增长了6倍。Alexa.com网站显示,全球速卖通居于国际B2B在线交易平台流量首位。

热词:

  • comScore
  • 黑色星期五
  • 网上零售
  • 购物观念
  • 网上销售
  • 在线交易
  • 网上购物
  • 康普
  • 网络设备
  • 通信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