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福林:严守风险底线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银监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尚福林在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

  严守风险底线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12月14日下午,中国银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尚福林要求,银监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提高监管有效性,严守风险底线,努力促进银行业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正确领导,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实现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尚福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目标明确、基调清晰,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出了正确的指导方针;提出的措施和要求重点突出、科学可行,为我们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银监会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总结2011年工作,科学研判银行业改革发展和风险防控形势,及早谋划并合理布局明年的监管工作。

  尚福林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当前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严守风险底线,不断完善风险防范制度,加强外部监管和内控,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二是要促进商业银行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特别要加强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支持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有保有压”,继续严控“两高一剩”行业贷款,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三是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

  尚福林最后强调,做好银行业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银行业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银监会在京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银行业协会、信托业协会、财务公司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词:

  • 尚福林
  • 风险防控
  • 实体经济
  • 银监会
  • 风险防范制度
  • 中央经济
  • 三农
  • 底线
  • 服务创新
  • 认真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