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新股连遭“滑铁卢”周大福暗盘交易遇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欧债危机肆虐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存疑等不明朗因素拖累,近期在香港市场上市的新股频频遭遇“滑铁卢”。受此影响,将于今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的重磅股——周大福在昨日的暗盘交易期间遭到冷遇。

  据香港辉立证券公司发布的数据,截至昨晚18点30分,周大福的暗盘报14.22港元/股,较其15港元/股的招股价下跌0.78港元或5.19%,若以每手200股计算,未计交易手续费,申购的投资者每手账面亏损156港元。

  临近年末,有多家公司扎堆抢搭港股首次公开募股(IPO)“末班车”,因此近几周有大批新股轮候上市,单是在本周就有豪特科技、宝信汽车、周大福、新华保险H股等多只新股排队。其中,周大福、新华保险H股以及临时宣布搁置上市计划的海通证券H股,早前曾被业界看作是年末港股市场上的IPO重头戏。

  资料显示,周大福本次计划集资净额约152.6亿港元,其中,公开发售部分获得约3.58万份有效申请,认购3.48亿股,相当于超额认购5.62倍,申请1手(200股)的中签率为65%,申购两手即可稳获1手;其国际配售部分则仅获得少量的超额认购。

  事实上,近期港股大市投资气氛欠佳,交投日渐清淡,加上海通证券H股紧急“刹车”,更为新股市场增加了悲观和不明朗气氛。以本周已经上市的3只新股为例,中国多金属在上市首日收报1.35港元,较其招股价2.22港元大幅缩水39.2%,投资者认购且获分配一手(1000股),即使不计交易手续费用,每手净亏损870港元;宝信汽车首日上市的收市价报7.3港元,较招股价8.5港元低14.1%,投资者认购且获分配一手(500股),每手亏损600港元;表现稍好的豪特科技,在上市首日也仅能险守发行价1.58港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3只个股上市前的暗盘价均跌破发行价。

  由于近期新股接连破发,多名港股分析师建议,对于高密度、高频率发行的新股,个人投资者要“多看少动”。香港第一上海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和内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场目前缺乏新的刺激题材,加上圣诞新年假期临近,资金在现阶段大举入市的可能性不大。此时新股密集发行上市,对市场资金将有明显的分流作用。

热词:

  • 新股
  • 周大福
  • 滑铁卢
  • 交易手续费
  • 交易期间
  • H股
  • 港股
  • 末班车
  • 刹车
  • 招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