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张报捐本书献份爱 沪川小学生手拉手圆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日下午,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东方教育时报》联合推出的“做一张报、捐一本书、献一份爱”沪川小学生手拉手圆梦活动颁奖典礼暨柯达捐赠仪式在上海图书馆隆重举行。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金闽珠女士,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夏永芳女士和柯达公司新任亚太区总裁路易先生向来自四川凉山的代表捐赠爱心学校和图书角模型,并和《东方教育时报》的领导一起为选送优秀小报的学生和学校颁发证书和奖牌。

  作为第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之一,“柯达慈善创意小报”活动得到了上海和四川凉山自治州两地学生的积极参与,三千余名小学生通过编写小报,介绍各自家乡的情况、交流各自的读书感受及成长梦想;并通过互换优秀小报,将活动中建立的友情以结对的形式延续下去,手拉手共成长。

  为了更好地支持凉山当地的教育发展,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设立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柯达专项基金”中拨款为参加活动的10所凉山农村小学设立爱心图书角,并捐建四川省凉山自治州喜德县来洛小学,同时对当地两所学校的支教志愿者进行资助,从全方位帮助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

  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一直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宗旨,青少年更是关爱的重点群体之一。本次沪川小朋友手拉手圆梦活动,通过“做一张报、捐一本书、献一份爱”的形式,展示各自的家乡、学校和阅读梦想,既能让四川学生更多了解上海,了解外面的世界,也让上海学生更多了解大凉山的壮美风光和当地小朋友的学习生活状况。这既是对贫困地区实实在在的助学活动,也体现了对两地青少年儿童的人文关爱,丰富当地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可以起到推广慈善公益理念,传播慈善文化的作用。

  “柯达专项资金”设立于2010年1月,主要用于弱势群体的教育和培训项目等。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柯达一贯秉承“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柯达中国每年都会拨出数以百万计的资金,用于支持中国的社会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多年来,柯达中国在公益方面的投入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 项目涵盖环保、教育、再就业等方方面面。柯达认为慈善是一件人人可以参与的事情,今天播种的慈善种子,明天必定成长为一棵慈善的大树。

  伊士曼柯达公司是世界影像业首屈一指的创新公司,致力于帮助消费者、商业客户及创意人士释放图像和印刷的力量,营造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

热词:

  • 沪川
  • 小学生
  • 学校
  • 小报
  • 东方教育时报
  • 手拉手
  • 柯达中国
  • 商业客户
  • 人文关爱
  • 教育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