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商热衷“造节”营销 网购业疯狂“赶英超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2日,随着淘宝网史上最大型的“全民疯抢”活动零点开抢,当天交易额达到43.8亿元,同时涌入1.2亿的用户,相当于全国十分之一的人同一天涌入淘宝网。

  这一数字,意味着淘宝网已经成为中国年度最具人气商圈。淘宝网市场部总监柴栋表示,43.8亿这一交易额,是中国创业者和中小卖家服务商创下的又一项新记录,是广大中小卖家的又一次大丰收。“正是这些中小卖家强大的市场生命力和从始至终的辛勤努力,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才能造就这场年终网购盛宴。”

  “全民疯抢”一天涌入1.2亿网民

  与以往的促销活动不同,本次淘宝网“全民疯抢”提供了很多新的网购元素。独立运营的聚划算在活动当天推出1000款团购产品,号称“千团大战”,团购交易额达到2.82亿元,远远超过国内最大团购网站一个月的交易额。淘宝网今年年中刚刚推出的“淘宝拍卖会”,1元起拍定制高端旅游线路、千足金条等,共吸引了20万人次的网络竞价;淘宝房产共引导线下实际成交956套房,房产的总价值接近12亿元,刷新了网络售房最高日交易额纪录。

  在“全民疯抢”活动当天,淘宝网成交额达到43.8亿元,其中女装产品超10亿,家居产品5亿,3C数码4.8亿,男装超4亿,母婴产品3.7亿,鞋类超过3亿,化妆品超过3亿,内衣超过2.2亿,全球购超过1.3亿,本地化生活服务8000万,淘宝外卖1万单,电影票1万张。

  继成功制造出“光棍节”后,电商造节营销使得网购零售日交易额不断飙升。业内人士分析,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有望提前至2015年超过美国,规模居全球第一位。来自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的报告称,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已经名列全球第二位,并将继续迎来爆炸式增长,到2015年中国网络消费者数量将激增至3.29亿人,网络消费支出有望达到2万亿元人民币以上。

  网购人群广东人最多

  淘宝网数据显示,12月12日“全民疯抢”活动当天,以广东、浙江为代表的沿海地区成为网购消费人群数量最多的区域,而三四线区域升温明显,苏州、西安、东莞等城市纷纷跻身网购城市前十名。

  从淘宝网“全民疯抢”网购人群数量省份排行来看,广东省以1675万人排名第一,浙江和江苏紧随其后,以957万人、911万人占据第二和第三位。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河南、四川和河北等内陆省份也在“全民疯抢”活动期间表现不俗,都进入了前十名,这证明了网购的影响力正在从沿海地区不断向内陆地区渗透。

  数据显示,随着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趋势,三四线城市、中西部区域和农村的网购异军突起,在“全民疯抢”活动中占到63.59%的用户数,远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前这些地区物质、文化生活的相对单调,让他们对新兴事物的兴趣远超大城市居民。但三四线地区人们的生活方式和需求更代表了国内的主流。通过淘宝网“全民疯抢”活动,看到的趋势是:三四线城市消费力爆发,将成为掀起网络购物下一浪的重镇。

  “这是一个信号,未来几年网购市场将呈现风靡增长需求趋势。”广东省网商协会秘书长黄子荣表示,目前中国网购交易只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相比于发达国家20%以上,国内网购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记者 戴远程

热词:

  • 淘宝网
  • 全民疯抢
  • 英超
  • 网购业
  • 电商
  • 光棍节
  • 营销
  • 房产
  • 一线城市
  • 商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