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证券:核电发展确定性增强(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项:

  根据环保局网站新闻,环保局已讨论并原则通过《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事五”规划及2020年进景目标(送审稿)》,在核电、研究堆、燃料循环、核技术利用、核安全设备、铀矿况、早期核设施退役治理,以及科技进步、应急、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仸务和保障措施。会议决定,《规划》经进一步修改后报请国务院审批后发布实施。

  平安观点:

  1. 核安全规划上报工作启动,政策面逐渐趋暖。《核安全规划》是核电项目重新开始审批进程中的重要时点,3月16日国家宣布暂停审批核电项目时,规定重新开启的必要条件是核安全规划的正式出台。目前核安全局已经完成草稿并进行上报,并得到了环保局的审批通过,下一步将上报国务院。规划审批环节已在进程中,政策面转暖。

  2. 行业发展确定性增强,将有利于板块估值回升。核电板块在福岛核亊敀到国内暂停项目审批期间,下挫近25%,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压低了行业估值。随着行业形势的逐渐明朗,板块估值逐渐回升。预期明年三月将出台核安全规划及核电中长期规划,之后开始重启核电项目审批。明年下半年核电重启是大概率时间。政策刺激带来行业趋势性投资机会,估值修复类标的会最先受益,推荐标的:东方电气。

  3. 从中长期来看,板块内将发生分化,核电技术路线转换与格局转变中真正受益的公司具有投资价值。我们预期此次核电重启将以AP1000路线为主,而以前建设较多的事代加堆型将风光不再。阳江4号、福清4号机组由于前期投资较高,难以转换堆型,重新审批之后可能仍为事代加。除了这些个别项目外,预计以后新审批项目将以AP1000为主。核电板块也将随路线转换而发生分化,具有AP1000技术能力的公司将在重启中续接订单,受益较多。关注东方电气、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久立特材、中核科技。

  4. 投资建议:行业内公司核电业绩进入高峰期,增长可观,且行业发展确定性提高带来板块估值修复,维持“推荐”评级,关注相关的电力设备企业:东方电气、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久立特材、中核科技。(平安证券研究所)

热词:

  • 规划
  • 核电项目
  • 板块
  • 平安证券
  • 核电技术
  • 荐股
  • 核电发展
  • 推荐
  • 估值
  • 环保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