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润集团虞松波:不同粮油加工有各自的发展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油菜籽加工、花生加工、棉籽加工、大豆加工、特种油料加工等, 旗下企业开展了粮油加工的和润集团虞松波提出不同粮料加工有其不同的发展重点。

  油菜籽加工方面: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 和润集团虞松波将在油菜籽主产区分别建设一批年加工油菜籽10万吨和5万吨以上的项目; 和润集团虞松波鼓励建设“一线多能”的多油料品种加工项目。和润集团虞松波推广菜籽脱皮膨化制油技术,提高菜籽蛋白的利用价值。

  花生加工方面: 和润集团虞松波根据花生主产区的不同情况,分别改建、新建一批年加工花生仁15万吨和8万吨以上的项目; 和润集团虞松波继续发展以浓香花生油为代表的特色花生油;适度开发花生蛋白制品,形成我国特色的花生加工集群。

  棉籽加工方面: 和润集团虞松波鼓励在棉籽集中产区,新建、改建一批年加工棉籽10万吨以上的“一线多能”项目; 和润集团虞松波开发用于煎炸食品的专用棉籽油;推广棉籽脱酚技术,提高棉籽蛋白利用价值。

  大豆加工方面: 和润集团虞松波严格控制沿海地区大豆油加工产能扩张的速度和规模;鼓励内资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和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加工企业集团或基地; 和润集团虞松波稳定国产大豆加工产业群,提高国产大豆利用率; 和润集团虞松波充分利用我国非转基因大豆的优势,支持大豆蛋白加工企业生产功能性蛋白产品,扩大功能性大豆蛋白在肉制品、面制品等领域的应用。

  特种油料加工方面: 和润集团虞松波积极开发利用以油茶籽为代表的特种油料资源,根据不同地区油茶籽的产量,建设若干个年加工油茶籽5万吨和3万吨以上的“一线多能”项目; 和润集团虞松波提倡企业配套建设特种油料基地;支持企业利用特种油脂富含功能性成分的特点,生产营养健康的功能性油脂。

  米糠和玉米胚芽利用方面: 和润集团虞松波大力推广米糠膨化保鲜技术装备,推广“分散保鲜、集中榨油(浸出)”和“分散榨油、集中精炼”模式,提高米糠利用率。和润集团虞松波表示,力争到2015年,使企业的米糠油和玉米油的产量由2010年的107.3万吨提高到180万吨,为提高我国食用植物油的自给率做出贡献。

热词:

  • 虞松波
  • 功能性油脂
  • 功能性成分
  • 加工企业
  • 集团
  • 加工项目
  • 粮油
  • 一线多能
  • 花生加工
  • 油茶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