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康复扶贫贷款温暖兵团残疾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城乡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新疆兵团农八师142团福利厂厂长吴新建心情不错。令他高兴的是,今年企业利润预计在35万左右,而在6年前,企业濒临破产,几十名残疾职工面临生存问题。他笑着说:“说句心里话,没有农行的支持,哪有我们厂的今天,我们全厂残疾人永远感谢农行。”为支持兵团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2005年,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与兵团残联协商确定了康复扶贫工程贷款计划。在这一年,生产棉花打包布的农八师142团福利厂遭遇生存危机,当地农行200万元康复扶贫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此后,厂子的效益年年大幅增长,规模也日益扩大,现有职工58人,其中40名职工是残疾人,成为北疆地区远近闻名的残疾人福利企业。

  在新疆兵团,像农八师142团福利厂一样,依靠兵团分行扶持发展起来的残疾人福利企业有近百家。据统计,“十一五”期间,该行已累计投放康复扶贫贷款6644万元,每年发放的康复扶贫贷款都在1200万元以上,今年前11个月,该行已发放康复扶贫贷款2340万元,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

  除支持残疾人福利企业外,兵团分行还把温暖送到了残疾人家庭。兵团农三师53团残疾女职工桂某一家由于缺少经济来源,生活极其困难。2010年初,在当地农行2万元康复扶贫贷款的扶持下,她家开了一间小药店,生活开始好转,去年底还清了贷款本息,打算明年再贷3万元,扩大药店规模。

  据兵团分行农村产业金融部负责人介绍,“十一五”期间,该行先后扶持残疾人特困户380多户,脱贫率基本实现了100%,绝大多数已走上了致富之路。

  为进一步落实好康复扶贫贷款计划,兵团分行把计划执行情况作为一项重要指标列入各级行信贷工作考评体系,按季对康复扶贫贷款的资产质量、法人客户和自然人客户状况等数据进行统计、监测和考评,确保康复扶贫贷款计划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兵团分行扶持残疾人的举措受到了自治区和兵团的充分肯定。自2005年以来,该行先后多次获得自治区和兵团“扶贫工作先进单位”、“支持新疆农村金融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度新疆最具社会责任感银行”等多项殊荣。

热词:

  • 康复
  • 扶贫贷款
  • 残疾人福利
  • 贷款本息
  • 扶贫工作
  • 扶贫工程
  • 残疾人家庭
  • 142团
  • 农行
  • 十一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