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都映高速免费近三年 今晨开始收费全程2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都映高速免费近三年 今晨开始收费 

  (成都晚报记者 刘文藻)昨日,记者从都汶高速公路公司了解到,经省政府批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都(江堰)汶(川)公路都江堰至映秀段高速公路试行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川交发〔2011〕38号,下称《批复》)同意,将从今日零时起都(江堰)汶(川)公路都江堰至映秀段高速公路按经营性收费试行收取车辆通行费。一类客车路段基价标准为0.35元每车每公里,客车隧道收费为全段11元,全程收费共20元。

  重新收费

  投入10亿元重建

  亟需收费维持管理

  2009年1月6日建成通车的都映段玉堂至映秀段16.069公里,“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时,对所有通行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一直没有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都汶公路已免收通行费近三年,免费通行车辆723.422万辆,免收通行费3.8亿元。”据该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灾后重建已取得了一定成果,这条每公里造价超过5000万元,地震后又投入10亿元进行灾后重建的高速公路,亟需进行收取车辆通行费来维持经营和管理。

  收费标准

  每公里0.35元

  全程收费20元

  根据该公司公布的标准可以看到,一类客车路段基价标准为0.35元每车每公里,货车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物价局《关于联网高速公路实施货车计重收费的批复》(川交发〔2007〕14号)规定同步实施计重收费,收费基价0.075元每吨每公里。客车隧道收费为全段11元,即:龙溪隧道(3691米)按照5元每车每次、紫坪铺隧道(4090米)按照6元每车每次标准进行收费。以此进行计算可知,都映高速即都江堰到映秀一类车全程收费20元,而成都市民驾小车从成灌高速,转上都映高速共需要交纳40元的高速公路通行费,而在通行时间上,仅需1小时便可到达。

  与此同时,都汶高速公路映秀至汶川段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将在明年10月左右贯通。

热词:

  • 高速公路
  • 批复
  • 映秀
  • 计重收费
  • 车辆通行费
  • 汶川
  • 客车
  • 隧道收费
  • 2009年
  • 都江堰
  •